郭宝胜牧师谴责中国浙江省将颁布文件不准十字架建在教堂顶上


2015.05.08 11:55 ET
m0508-ckp 图片: 郭宝胜牧师在旧金山华人基督教会举行的“神州祷告会”上为中国基督徒祈祷。 (记者CK摄)

无所不管的中共近来对上帝管得特别严:继去年在浙江温州大肆拆毁基督教堂顶上的十字架后,浙江省又将规定十字架不能建在 教堂顶上,只能贴在教堂的墙上。美国华人基督教牧师、《拆不毁的十字架》一书的作者郭宝胜指出:这是中共干涉宗教自由、迫使基督教中 国化的又一个行动。

根据郭宝胜对记者讲述:5月5日,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出关于《浙江省宗教建筑规范》征求意见函,根据此函,今后无论是基督 教堂还是天主教堂,其十字架都要“整体贴附在宗教主体建筑的正立面上,十字架长与建筑物正立面高的比例应小于 1:10。”

这意味着什么呢?郭宝胜说:“意味着把拆十字架合法化。5月5日公布,到5月20日之前征求意见,其实完全是走过场。走完这个过场,所有的十字架都不能立于教堂的 顶端,这样为以后拆十字架找到了一个所谓的法律依据。”

世界在两千多年前,便已“让上帝的归上帝,让凯撒的归凯撒”,而在现代中国,无神论的共产党却在干预所有的宗教事务,浙 江省的这份文件便是又一明证。郭宝胜说:“无论是宗教局还是人大常委会,都不能出台法律法规,干涉宗教事务,不能干涉公民的宗教信 仰。退一步来说,这些问题也应该全国人大至少浙江省人大来讨论,而不是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一纸通知。”

郭宝胜认为:这份文件,还有深层的意思,就是贯彻中共既定的方针:迫使基督教中国化。他说:“就是中国的基督教最后成为 一个变种,没有了西方基督教的特色。教堂的外形跟寺庙差不多,内容上,讲着基督教的名词,里面都是爱党爱国。他们经常举的例子是:伊 斯兰教如何在中国变成回教然后中国化了。你到北京的牛街清真寺,根本看不出是伊斯兰教的清真寺,外形就是一个佛教寺庙的样子。佛教也 是,中国化以后违背最初的教义,像佛教最早强调‘沙门不敬王者’,后来改成‘沙门敬畏王者’,就是佛教一定要依附于政权。现在浙江做 一个试点,未来推向全国,最后把基督教完全共产党化、社会主义化,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

郭宝胜表示,自去年浙江温州拆毁400多座十字架后,今年中共对 基督教的迫害更为严重。他说:“4月份开始自浙江丽水,上周拆了13个十字架。在丽水的青田县,有十几个教堂收到通知,说在5月10号前自行拆除,不自行 拆除,十几个教堂就保不住。这几天形势很危急,国内的教徒也发来求救信,说问题很严重。”

郭宝胜呼吁海内外的基督徒与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人士,立即对这份文件作出反应,阻止其正式颁布施行。他说: “浙江的基督徒、全国的基督徒,应该写联名信,向浙江省人大常委和全国人大常委提出控告这个所谓的《宗教建筑规范管理办法》违背民 意。基督徒的维权律师应该提出诉讼,告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告建设厅,他们颁布这个公告完全是违法的。”

(特约记者:CK;责编:马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