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多个家庭教会信徒被办学习班


2017.03.06 10:35 ET
m0306-ql2p3.jpg 公安查抄基督徒孔令荣家。(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新疆尉犁县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31团、32团的多个家庭教会信徒,近期因受到当局警告,无法进行家庭聚会。据信徒披露,当局除要求信徒在保证书上签字,还强行要求信徒参加所谓的学习班,进行“反邪教”教育。同时还有信徒被威胁,如果继续聚会,其子女会被企业开除。

新疆库尔勒市尉犁县建设兵团农二师31团一家庭教会聚会点,自两周前被当地公安冲击之后,目前,信徒的家庭聚会已经停止。但是,当地政府人员采用跟踪、威胁等方式迫使信徒放弃信仰。31团基督徒孔令荣,被当地政府派人在其家的大门外驻守,禁止信徒到她家进行聚会,她就此找兵团综治办交涉。孔令荣3月6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今天我到31团综治办,她(党正红主任)说叫我们打一个报告,也可以到县民政局去,如果他们批了,就让你们聚会,如果不批,她要按照法律对待我们。今天我问她,你为啥这样监控我?我走到哪里,这些人都跟着我。她说对敏感人士都这样的,他们主要是搞维稳”。

十多天前,当地官员要求信徒参加“学习班”,称要对信徒进行所谓的反邪教教育。孔令荣说:“办学习班是他今天叫这个,比方我们这边有朝阳小区,阳光社区,两个社区主任、书记不断找人去开会。有的人不去,有的人下地干活。他们天天叫人去开会,他们有时候找不到人,就找一个、两个、三个这样。上一次我去就三个人,前几天又让我去军事基地开会。当时我们这边去了五、六个人。他们那边也有五、六个人”。

当地信徒除了被官员要求办学习班,还要求信徒签署保证书,保证今后不再去参加“非法宗教活动”。32团一位不愿具名的信徒对记者说,她拒绝签署保证书:“他们现在给的那份东西,他们都没有落款是哪一个单位或哪一个部门,什么时间,什么都没有。我认为我不签字是对的。因为这份保证书要保证以后不这样做(聚会),要是我签字,证明我以前是这样做的。我以前(聚会)也没错啊。我不可能给他签字。我都不知道他们到底想干啥。其实他们也不懂什么是邪教,什么是宗教、什么是信仰。他们对此模糊得很”。

32团还有信徒被威胁如果继续聚会,将开除他们家庭成员的工作。一位要求匿名的信徒称,团综治办工作人员以其子女的就业要挟她:“我们聚会,他把我们抓住以后,他就叫我们不要聚会,我们没有理会他。这段时间是紧张一些,他们拿小孩子的工作、停电停水等压我们。前两天到处找我们,我们就躲、没有理他。我听他跟我儿子说,再不停止(聚会)就要采取措施”。

在一个月内,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31团及32团的家庭教会,持续遭到当局冲击和警告。2月19日,31团两个聚会点遭到十多名公安冲击,宗教用品被查扣,信徒家被断电停水。24日及26日,32团七名基督徒的家遭到公安查抄,聚会点被破坏。其后,兵团综治办人员警告信徒不得聚会,又采取跟踪、威胁、骚扰等方式,向信徒施加心理压力,要求他们放弃信仰。当地信徒表示,他们不会放弃自己的信仰,会以家庭为单位做祷告。

记者多次致电兵团综治办主任,但对方不接电话。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