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福清逾百人暴力征地打伤村民 官员26万元一亩强征转手卖逾百万


2015.08.29 13:10 ET
ql2p2 福建省福清逾百人暴力征地打伤村民(网络图片)

 

福建省福清逾百人暴力征地打伤村民 官员26万元一亩强征转手卖逾百万

 

福建省福清市玉屏街道本周四(827日)发生暴力征地打伤村民事件,石井村遭政府人员、警察、打手等约200人强征,包括孕妇、80岁老人在内的多名村民因反抗遭到殴打,多人受伤。周五,众多村民到福清市政府拉横幅抗议时,遭到警察镇压,其中四人被抓。一位被打伤的村民称,当局以近26万元一亩征地,转手以一百多万元卖给开发商。

 

福建省福清市玉屏街道石井村因征地纠纷,引发流血事件。当地政府本周四出动防暴警察到场协助发展商施工时,遭到村民阻止。村民发帖称,827日,玉屏街道石井村遭到政府人员、警察及政府雇佣的打手等,约200人强行征地,引起村民抵抗,包括孕妇、80岁老人在内的多人被殴打。第二天,近百位村民拉起抗议的横幅,集体前往福清市政府抗议,遭到警察镇压。网民“品味人生3469216420”周四发贴写到,玉屏街道书记林珠美,主任陈孙福,石井村书记王永春,主任陈永旺,组织黑社会200多人,非法强征百姓良田,殴打手无寸铁村民。

 

本台记者周六就此致电该村卫生所查询。

 

记者:前天被打伤的有多少人?

 

回答:有事吗?

 

记者:被打伤的村民有没有送到你这里来?

 

回答:没有啊。

 

记者:送到哪里去了?

 

回答:我怎么知道。

 

记者:想问一下征地的事?

 

回答:记者,我是不知道的。

 

对方说完径自挂断电话。村民上传到网上的三十多张图片显示,一批穿蓝色制服,手持写有“执法”盾牌及戴头盔的执法人员与村民发生推撞,一台挖掘机在推农作物,还有众多警察拿着盾牌在田间形成包围阵势。一位妇女倒在地上,由村民把她抬上救护车。另一人满脸是血,还有人躺在手术床上,接受手术。还有的村民拉起写有“福清市玉屏石井村民强烈抗议违法暴力征地”的横幅,在市政府外请愿。

 

当天被打倒在地的村民俞女士周六对记者说:“我本人被打了,是因为征地引起的,我们村种田的农地,地里也都种了庄家。有地瓜、花生,还有火龙果。他们想强征我们的地,我们不同意,征地也没有跟我们商量,要征地的时候就直接叫我们去领钱,我们不同意。我们这边一亩地给25.8万元,我们把地全部卖掉了,也买不到一个套房(一百万以上)。不同意,他们就出来强征,打人,见人就打”。

 

记者:有多少人受伤?

 

回答:他们都是用棍子,用铁棍打伤的人,有的头被打流血。被打伤的有五、六个人。

 

记者:听说还有村民被抓走。

 

回答;对,对。我们去市政府请求司法接见,被派出所抓去说要拘留,被抓进去的是四个人。

 

记者就此致电街道办副书记史仁明查询,该书记却称自己在外地做生意:“因为我都在外地做生意,征地应该都很正常,因为我们政府征地都很正常,因为各个地方也都在征地。

 

记者:听说给村民的钱好像是不多吧,每亩给多少?

 

回答:二十几万元。

 

记者:您在网上看到了吗,好多人被打伤,躺在地上?

 

回答:现在网上的(消息),可能也有片面。

 

村民俞女士说,当地官员和开发商联合,以低价强征他们的地,有批文的土地约39亩,被强征的有一百多亩。史仁明等人当天在现场指挥强征:“强征的有一百多亩,而且我们村仅有的土地都要被征走”。

 

记者:史仁明是什么人?

 

回答:史仁明是镇副书记,就是他和林珠美党委书记,是他领头的。我们被打了,农田被破坏了,他还在现场指挥。

 

记者:他说每亩地赔偿二十几万不少了。

 

回答:我们村前面同一块地,他们卖一百多万元。他们把地拿去开发,卖掉的。我们这边房价最便宜的一平方米是八千多元。我们家里十几口人就两亩地。

 

这是该村第二次发生同类事件。今年114日,当局人员暴力征地打伤老人和孕妇,当时逾女士正怀有生孕,她被110120送到福清市人民医院,公安却不予立案。

 

特约记者乔龙/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