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丰城一电厂在建冷却塔施工平台倒塌67亡


2016.11.24 11:17 ET
m1124-ql3p.jpg 救援现场已有多具遗体。(Public Domain)

江西省丰城市一座电厂正在兴建中的冷却塔工作平台,24日早上倒塌,截止当天傍晚,死亡人数增至67人,另有1人仍在搜救中。丰城市政府称市领导已全部赶到现场,但拒绝披露详情。

江西省丰城市安监局11月24日称,当天7时左右,丰城市一电厂在建的冷却塔施工平台倒塌,目前已确认死亡22人,另有2人受伤,而在事故现场仍有人员被困。当天傍晚,丰城市委宣传部称,事故发生时现场共有70人,截止目前已有67人死亡,2人受伤,另有1人仍在搜救中。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丰城市政府办公室查询事故原因,接听电话的一位官员称,市领导都去了事故现场,事件进展已在网上发布,他不作个别回应:“这个你在网上已经出现了,你到网上看”。

记者:网上说是22人死。

官员:具体的数字你看网上公布的数据,我们这里不是新闻发布平台。现在所有人员都已经到现场去了。

记者:有没有人被控制?

官员:具体以我们的新闻发布平台为准。

记者致电丰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查询,值班医生透露,该院收治了多名伤者,另有5人到医院时,已证实死亡:

“目前又收了2名,有2名在脑外科,还有中午来了3个,人还好。有点软组织挫伤,在急诊科外面等着,还有人员陪同”。

记者:送过来证实死亡的有吗?

医生:送过来死亡的有7名男性。反正是人一来就没有了(死了)。我们医院就来了7个,一来就死亡的。2名轻伤在脑外科住院。

据江西日报报道,丰电三期工程拟建设两座高168米、直径135米的双曲线型自然通风冷却塔。丰电三期扩建项目位于丰城市西面石上村铜鼓山,总投资额76.7亿元,拟建2台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两台机组计划于2017年年底、18年年初分别投产发电。

对于中国工业意外频繁发生,安徽前检察官沈良庆对记者说,提高生产的安全性需要投入,而许多中国企业在这方面却不愿意加大投入,更重要的是工人的劳动权益得不到保障:

“中国我们都知道没有工人自己的工会。安全生产首先涉及到工人生命安全问题,工人在这方面得不到保护。这种事故我以前在检察院的时候见得比较多。90年代我去过江西那边有个电厂,那个冷却罐在吊灌过程中,整个塔吊连根撕断了。当时我们去调查发现螺丝帽很脆弱,不是那种结实的螺丝帽。开塔吊的人要有专门培训,他根本都没有”。

中国媒体报道说,中国总理李克强当晚对事故作出批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抢救被困人员,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安全监管总局要牵头成立国务院工作组抓紧赶赴现场调查事故原因。

据丰城政府网介绍,江西丰城电厂距丰城市区10公里,距南昌市约60公里。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