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活石教会持续遭打压


2015.12.08 12:10 ET
当局骚扰信徒聚会(苏天富牧师独家提供).JPG 当局骚扰信徒聚会(苏天富牧师独家提供)

贵州省贵阳地区最大的基督教会活石教会遭到的打压不断升级,12月8日,教会收到了城管部门的处罚告知通知书,宗教局也要求教会负责人关闭教会。另一方面,教会数百名信徒遭到警方的威胁,不得继续参与教会活动,周末聚会也连续第二周被当局骚扰。教会牧师向本台表示,他们会抗争到底,并尝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他们的信仰自由。

贵州活石教会持续遭到当局打压。教会牧师苏天富12月8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教会当天收到了贵阳市城管部门的处罚告知通知,称教会改变房屋用途,且逾期不改,如果直至12月10日仍然不予改正,将进行罚款。

“今天贵阳市城管局给我们下达了处罚告知书,说三天之内可以去申诉、或者公证,否则的话3天以后就正式处罚,罚款的处罚。因为之前以规划局的名义说我们改变教会(房产)的用途,今天给我告知的话是说从上个月11月21号到12月10号是每个平方(罚款)10块,从10号开始就是每个平方20块。现在是下告知了,那就是正式处罚要下了。”

本台记者转而致电该《行政处罚告知通知书》后留下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

自2013年起,贵州活石教会就开始遭到当局的打压。今年7月,教会会计被刑拘;一个月后,牧师用以购置教会房产的银行账户遭到冻结;11月底,信徒聚会也被当局骚扰。

苏牧师向本台表示,目前教会的大部分成员都被警方约谈,威胁他们不得参与教会活动。上周日,当局连续第二次前来骚扰信徒聚会。

“好多(信徒)都被上门或者是被无数次的约谈,口头告知他们活石教会是一个非法的组织,所有的活动都是非法的,是政府取缔的,坚决不可以来。然后要照相、写保证等等。我们教会好几百人,我所接触到的99%的人都被打电话,或者是一定要约见面,或者去家里这样。对于教会的聚会当然也是(骚扰),(12月6日聚会期间)几个堂都来了很多部门,就是来照相,来所谓的取证。”

教会的另一名牧师仰华12月8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刚刚与宗教局开完会,对方希望他们关闭教会。仰华牧师说,绝不会主动关闭教会,因为这是他们的信仰自由。

“我刚刚从宗教局开会出来,宗教局让我们自动关门,如果我们不自动关门,他就取缔我们,按宗教事务条例,说我们是非法宗教活动场所。但是我和他说,我们只是聚会,怎么可能自己关门?我们不会自己关门的,因为信仰是自由的,对不对?”

仰华牧师告诉记者,上周约有100多名警察骚扰信徒聚会,同时,当局对一些年老信徒不得参加教会活动的威胁也令老人们很害怕。不过,即使教会只剩下两个人,他们也会继续坚持下去。另一方面,他们会寻求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信仰自由。

成立于2009年的活石教会现有信徒数百人,是当地最大的家庭教会。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胡汉强/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