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阳县基督教会面临逼迫


2016.06.09 12:10 ET
m0127-yf1p1.JPG 平阳青坑教堂被拆十字架(信徒独家提供)

继强拆十字架运动之后,浙江温州基督教会再度面临严峻逼迫。近日有消息传出,温州平阳县要求教会在教堂顶端等建筑物插五星红旗,并在教堂内设立办公室,由党员监控。信徒对此十分反感。

近日有消息传出,在浙江温州市平阳县,基督教面临严峻的逼迫,包括有教会被强迫在教堂顶上、讲台等建筑插上五星红旗,甚至党旗;收缴教会奉献款归镇里统一管理;强制在教堂设立办公室,党员在教堂中监控等。

本台记者6月9日致电一名平阳县基督徒,对方表示,自己所在的教会还未有如上情况,但确有其他教会遇到这样的要求。他表示,信徒们对于这些要求感到十分反感。

信徒:“群里面是有看到,但是我们教会没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记者:“大家弟兄的群里面说有这样的情况?”

信徒:“嗯。”

记者:“大家对于这个是怎么样?是排斥的还是能够接受的?”

信徒:“那肯定是排斥的,怎么会接受?因为这关乎信仰的问题,政教本来就不是联合在一起的。”

记者:“觉得教会应该是很纯粹的信仰的地方?”

信徒:“对。”

早在去年,当局就已开始在浙江推行“五进五化”,即政策法规进教堂、健康医疗进教堂、科普文化进教堂、扶持帮困进教堂、和谐创建进教堂以及宗教本地化、管理规范化、神学本土化、财务公开化、教义适应化。当时,温州警世堂以及龙湾区河滨教会等作为“试点”,教会内设有党政机关办公桌,在信徒们聚会前,宣讲法律法规。

另一名平阳县基督徒6月9日也向本台表示,他们教会可以自己管理自己,不需要其他人来管他们。

“我们教会不要别人来管,我们自己管。我们教会奉献(款)很少,一个月(要缴付的)电费水费很多。”

浙江当局自2014年以“三改一拆”为名强拆当地十字架,截至目前,浙江境内有至少两千座教堂十字架被拆。今年5月,位于温州龙湾区的三层高的朱垟教堂被政府以“改造城中村”为由强拆,信徒们后在废墟上拉起“强烈反对野蛮暴力强拆”、“执法违法法理难容”等横幅抗议,并举行了周日聚会活动。

今年4月,北京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发表讲话称,新形势下,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分析中国宗教工作形势,研究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