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国68周年 宋永毅揭露解放军屠杀人民历史(上)


2017.09.28 15:05 ET
1 图片:《中国当代政治史数据库》主编宋永毅教授(宋永毅提供)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日子,中国官方媒体正卯足力气宣扬中共68年的辉煌成就,却不敢并极力掩盖68年来屠杀人民的罪行。美国洛杉矶加州州立大学教授、系列电子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主编宋永毅指出:中共建国68年的历史,是解放军屠杀人民的历史。本台分两次播出对宋永毅的专访,这次播出的是宋永毅谈广西文革大屠杀。

文革开始不久,毛泽东就感到局面失控,他指示解放军介入,支持所谓革命左派。1968年4月,毛泽东又发了一条指示,说文化大革命是国共两党斗争的继续。于是,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广西革委会主任韦国清,便与广州军区司令黄永胜密谋,将广西的反对派“422”打成反革命组织,用武装剿匪的方式进行大屠杀。他们的杀人计划得到毛泽东的批准。

宋永毅说:广西文革大屠杀有六大案例。他讲述其中的三个:“第一个案例,就是68年,广西宁明县有一个农民组织,叫做‘422’的分部。按照毛泽东的指示,说这个组织的头头,或者是国民党党员,或者是国民党军官的后代,都是捏造出来的。结果动用了八个连的军队以及武装民兵,打死115个人。”

在六大屠杀案例中,以对广西首府南宁市的“422”屠杀最为血腥,宋永毅说:“1968年7月15号到8月5号,‘422’把南宁市广西展览馆和解放路占了,解放军就决定清剿,直接参加攻打的有八个连,而且动用火炮。都是南宁警备区司令、参谋长直接指挥,打死1620人,俘虏9600人。‘422’打不过军队就投降了,解放军总该不杀俘虏吧,哪知道解放军把他们俘虏了以后,立刻让对立派的武装民兵抓人,凡是‘422’的骨干,全部抓出去杀了,总共有2324个俘虏被杀。”

中共军队杀人,就连地处广西西北群山中的巴马瑶族自治县的老百姓也不放过,不但残暴,而且不择手段。宋永毅说:“韦国清的军队打来了,巴马老百姓就上山,军分区好几次还打不过他们,结果就采用了一个办法,你看无耻到什么程度:他们根据韦国清的指示,派了一个‘特工’,印了很多‘委任状’,以‘台湾军事情报局’的名义,说我们是台湾来的,派飞机要把你们接到台湾,你们几个头头我们都委任,当师长什么的,告诉他们下山后坐直升飞机飞到香港,再由香港到台湾。那些老百姓已经处于被围剿的状态,有人救他们,他们总是愿意的,就跟着他们走了。到了一个点,机关枪等着,把他们全部杀掉。”

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广西杀了多少人呢?宋永毅说:“根据军队自己80年代在清查时承认是8.97万,接近9万。实际上的调查,大概是15万。这样的规模,我算了一下,军队大概动用了两个正规师的兵力,对老百姓进行各种手段的残杀。广西屠杀残酷到人吃人,人吃人军队不阻止。广西人吃人最厉害县是武宣县,武宣县在赶集的时候,把人杀了,把心脏、肝挖走,当时武宣县武装部的政委在那里,有些法院工作的人对武装部政委说:军队应该制止,吃人是不对的,而且光天化日下吃人。军队领导说:群众运动嘛,我们军队不宜介入。”

(特约记者CK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