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界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


2015.06.01 15:50 ET
bt.jpg 流亡日本的中国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王立铭专为“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画的讽刺画。(王立铭独家提供/南洲)

日本民运人士5月31号在中国驻日大使馆前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要求中共当局谢罪,释放所有政治犯。

“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前夕,5月31号午前民主中国阵线的成员夏一凡、王戴、民运人士朱荣、流亡日本的中国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王立铭、世界维吾尔大会日本全权代表图尔博士、日本亚洲自由民主连帯协议会事务局长作家古川郁絵等近十人在中共驻日本大使馆前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要求中共当局谢罪,释放所有政治犯。

民主中国阵线的成员夏一凡、王戴、民运人士朱荣等发表声明称,“1989年4月,要求实行民主化的大学生们汇集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他们的诉求得到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的支持,运动的规模已经让中共当局感到恐慌。为维护自己的独裁统治,中共当局出动军队用残暴的屠杀镇压了这一本应该成为中华民族走向民主宪政的大好契机的运动。”

声明还表示,“此事件虽然已过26年,中共当局仍然不思悔改,不但未给这一爱国运动平反,反而变本加厉,例如逮捕关押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记者高喻,人权律师浦志强等政治异议人士,这一切都证明中国政府肆无忌惮的践踏着人权和对法制。”

声明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向国人谢罪,对「六·四天安门事件」进行平反,释放所有政治犯,并顺应国际趋势,实施民主宪政。

世界维吾尔大会日本全权代表图尔博士前来声援民运人士、日本亚洲自由民主连帯协议会事务局长作家古川郁絵,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刘晓波,高瑜,浦志强等所有政治犯。

流亡日本的中国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王立铭拿着专为“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画的讽刺画前来参加抗议活动。

王立铭表示: “我希望不要再说“平反六四”,屠夫没有资格去平反谁,他们只配坐在历史的被告席上。”

王立铭还表示: “自由的感觉真好,以前不敢想的,敢想而不敢做的,现在都可以去完成,再也没做过警察半夜敲门的噩梦了。”

另一方面, 民主中国阵线的成员夏一凡、王戴表示,日本 「天安门事件26周年纪念集会执行委员会」 6月4号将举办日本各界人士参加的「六・四天安门事件26周年纪念集会」,以追悼事件中牺牲的爱国学生和市民们。

(特约记者:南洲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