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举行18届六中全会 “709”家属致信


2016.10.25 16:25 ET
声援家属致信习近平的维权人士.JPG 声援家属致信习近平的维权人士。(忻霖提供)

中共18届六中全会10月24日在北京开幕,同一天,“709”案被捕人士的家属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一封公开信,要求他及时纠正该案错误,公正对待“709”所有涉案人员、家属和辩护律师,释放所有在押人员。

在中共18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709”案的共35位家属联合致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当局依法治国。公开信指出,在长达1年零4个月,对被控“颠覆国家政权”或“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维权律师羁押期间,中国宪法及刑事诉讼法确认的公民权利,被警方践踏得一干二净。而随着时间推移,公检法各部门透露的消息均确认,由国安委主导、庞大专案组操作的这起天字1号大案,其直接领导人正是习近平。“抓捕规模大无限,媒体抹黑无下限,酷刑程度无上限,亲属株连无极限,程序违法超无限,公开审判统统限。”敦促习近平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能及时纠正错误,公正对待涉案者、家属和辩护律师,并且释放所有在押人员。

参与联署的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对联署信到达习近平手中不抱希望,但家属们要发出反抗的声音:

“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法律手段,我们所做的都是在法律框架内,让更多人知道真相,同时也希望得到别人的关注,引起官方的重视,如果这个事情这么没有底线地搞下去,因为它不但破坏法制,各个方面它都在伤害,所以希望官方能够重视、落到法律的实处,让我们家人得到无罪释放,像类似的这种迫害,希望最后一次发生在我们身上,这个过程确实太痛苦了,我们家庭痛苦导致我们对政府的恨,偶然事件但是普遍存在,这就太可怕了,这样的话,这个政府怎么延续下去?”

此外,继谢燕益妻子原珊珊起诉官派律师案开庭后,709案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日前起诉中伦文德天津所温志胜、郭明两名官方强行指定的律师上诉获立案成功。

据了解,李和平律师被控颠覆国家政权案,在此前退回补充侦查之后,于8月15日被再次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李和平自去年7月10日被抓捕后,会见律师的权利一直被当局非法剥夺,并强行指定其代理律师。

对此,家属为李和平聘请的律师马连顺告诉本台,当局做法荒谬:

“李和平律师我们原来都认识,他本人是律师,做过很多年律师,我们都了解,我们做得案件、我们的观念、我们的方法都了解,家属已经聘请了我们,但不让我们做他的律师,而找别的人,我们感觉到从情理上和法律上来讲也是说不过去的。”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