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转基因两会提案被删 微博炮轰农业部


2017.03.10 11:25 ET
m0310-yf2p.jpg 前央视名嘴崔永元在中国人大两会会场外接受媒体的采访。(美国之音)

中国大陆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前知名主持人崔永元,今年提交给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的有关转基因的提案被当局删除。他将提案发布在网上,又导致微博账户一度被封禁。日前,崔永元又在微博上批评中国农业部新闻发布会滥调重弹、谎话连篇”,引发舆论关注。

中国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39日在微博上接连发布两条言辞激烈的评论。他说:有关部门和我谈话时说,你随意批评人家高官,人家很不高兴……我哪会在乎他高兴不高兴,不干正事不干人事满嘴谎言脸皮超厚的高官,就是一堆渣子而已。这些人官至高位时,狂妄自大自以为是口出狂言,哪一天双规了半点气节没有,一泻千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前不像焦裕录为民舍身,后不像江姐内心坚定。共产党的干部选拔制度怎么会挑了成群结队的这类庸人?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两天前,中国农业部举行两会新闻发布会,崔永元随即在其微博上批评是滥调重弹、谎话连篇”。他当晚再转发有关内容,直指农业部张副部当场撒谎,说对转基因非法种植的严格监管一直到县,并且称这些言论无耻

崔永元的言论引发舆论不同的观点,有网民称赞崔永元敢言,但也有民众认为他也并非农业方面的专家,更不应该进行人身攻击。而崔永元对于转基因的反对,一直以来也都存在争议。

山东异议人士张恩广向记者表示,人们恐惧的不是转基因食品,而是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

崔永元每年在两会期间都会炮轰农业部对转基因的漠视。转基因就像其他的公共事件一样,成为食品安全和其他的一些公共安全的隐患。其实欧洲的转基因是最严格的,美国适中,会标注上哪些是转基因,你可以自由选择。但中国政府一般就是搪塞、掩盖。最关键的问题还是中国是一个特权等级的政府机构,他们可以吃特供。如果他们认为转基因是安全的,那他们完全不需要特供,跟大家一样,我们吃什么,你也吃什么。

崔永元炮轰农业部的微博,很快就被禁止评论、转发。此前,崔永元发布在网上的有关两会提案的文章也遭到删除。崔永元随即在微博上以图片方式发布了《关于追究农业部在转基因监管上失职的提案》,这导致其微博账户一度遭封禁。

崔永元自1985年加入央视,主持的《实话实说》节目大受欢迎,曾两次获得主持人金话筒奖。201312月崔永元转职中国传媒大学,离开央视。20151月,他现身东方卫视,主持新闻解读节目《东方眼》。但该节目于同年319日、20日连续两日未如期播出。东方卫视副总监周捷表示,崔永元由于自身原因节目暂停播出,具体恢复播出时间未定。

中国网络活跃人士李非认为,中国的言论空间正在不断缩小,

崔永元本身就是体制内的人,他本身是体制内的挠痒痒派。以前还允许一两个声音帮政府挠挠痒痒,但现在言论封锁愈加严厉,连体制内的挠痒痒现在也不允许。这说明这个国家越来越向朝鲜化发展。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