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金矿老板日进斗金 失地农民流离失所


2017.07.19
m0719invest.jpg 资料图片:陕西商洛地区山阳县天竺山镇。(Public Domain)

因地方政府鼓励老板开金矿,陕西商洛地区山阳县天竺山镇阳坡村的三十户120位村民被赶出家园,金矿老板日进斗金,村民仅得区区数万元赔偿,很多人目前流离失所靠乞讨为生。

面对官商勾结的迫迁,村民奋起维权,堵塞矿口阻拦开采。但有经济实力的金矿老板雇佣黑社会将十多名村民打伤打残,至今还有人坐在轮椅上,成了终身残疾。老板扬言:有钱宁可给当官的不给村民。多名维权代表,包括梅金山,梅进金等被判刑和司法管制,还有的维权成残疾人,也被判处缓刑。

据调查,当地政府既没有发批文,也没有相关征地手续,就将村民赶出祖祖辈辈居住地,开矿也没给村民任何就业机会。多名村名要求政府调查这起官商勾结侵犯村民权益的严重案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