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家孔子学院问题丛生遭举报(2)


2017.07.31
sdp.jpg 资料图片:孔子学院。(微博图片)

继美加等地的孔子学院被批评推销中国意识形态之后,法国的一家孔子学院因为涉嫌腐败等问题遭到举报。

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2005年创办,是由普瓦提埃大学、中国南昌大学和九江大学联合创办,是法国第一家,欧洲第二家孔子学院。经费大部分由国家汉办提供,少部分自行筹集。但该孔子学院被举报涉嫌杜撰假合同进行利益输送;虚报学生人数,骗取国家经费。此外,教师和管理人员资质不够等诸多问题。此外,该学院还有师资不合格,工作人员素质不够等问题。知情的该校教师杨恩智愤而向国家汉办举报,但没有得到积极回应,却收到各种威胁和压力。

记者采访了该孔子学院的国内合作大学南昌大学,以及主管机构国家汉办,但对方都对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的情况讳莫如深。杨恩智老师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对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的运营状况进行深入调查,让中国政府在孔子学院经费的使用公开透明。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