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流亡文化综述六:一九八九-中国当代民主运动流亡潮5


2014.01.27
ww64afp-622.jpg 2012年04月06日大陆民运流亡人士王丹、胡平、王军涛、吾尔开希、吴仁华、项小吉等人4月6日发出致中国政府的联合声明:“我们希望回国看看——致中国政府的公开呼吁”,并称愿在公开、诚意的原则下,与大陆政府讨论民运流亡人士回国问题。图为王丹(右)和吾尔开希(左)于2011年1月27日的档案照片。(AFP PHOTO)

“让八九流亡者回家!”

人类历史上的重大的流亡事件,无论个体还是群体,包括犹太人作为一个民族在欧洲以以色列复国为终端的流亡,都有一个结局。中国一九八九年的流亡将面对什么样的结局?应当以什么方式结束?将会有什么意义?请听来自大陆的民间知识人王康先生展望八九流亡未来,呼吁结束八九流亡现状,强调流亡者回家的意义!

在“老康秉烛”流亡者说流亡这个系列专题中,我们浏览了从西方到东方人类流亡的历史,介绍了古往今来重大流亡事件和人物,这是汉语世界首次对于这个异端内容之话题的全面涉猎。北明将抽时间把这个系列的节目分章整理成文字,放入计划出版的《老康秉烛》一书中,希望这本将出版的著述,进一步有益于华盛顿手记听众的独立思考。北明在此谢谢各位的耐心收听。下次华盛顿手记,将开始新一轮对中国各界反抗奴役者的妻子的专访,讲述她们的经历、分享她们的苦难,揭示她们的内心,烛照中国弗拉基米尔大道的风景。敬请届时收听。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