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下盟誓的烛光(5)东德的党员去教堂了!柏林摄影师也去了!弗瑞尔牧师的时候临近了!


2014.11.05
Christian-Führer-afp-getty.jpg 克里斯蒂安·弗瑞尔牧师(AFP)

东德的党员奉命去教堂了!柏林摄影师也去了!

一级战备状态中,东德武装大军准备以中国天安门屠杀模式镇压周一烛光游行。对此,督瑞尔牧师和他的同事们的决定是:只要有人到教堂,和平祈祷和烛光游行就按计划进行。这位平时谦卑和善的牧师压力重重,但不准备退让。戒备与破坏,准备与安排,在双方之间紧锣密鼓地进行。当局使了一个东德历史上空前绝后的计谋,企图让周一行动胎死腹中,什么计谋?除了莱比锡人,其他地区民间人士有也有相应的行动,什么行动?周一之日,莱比锡气氛紧张,全世界都密切关注尼古拉教堂,如同当年关注中国北京被学生占领的天安门。这一日的烛光游行能顺利开始吗?这一集请跟随北明(Bei Ming)走进莱比锡的尼古拉教堂,了解福瑞而牧师的身世背景与精神贮备,观察这个历史腹地巨变前的幕后生活。

莱比锡的烛光一直点燃到柏林墙的坍塌,精彩纷呈,请在未来节目中继续收听这个节目。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