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下盟誓的烛光(2):苦寒旷野中“愤怒的进攻小组”和上帝的指纹


2014.10.14
2500_110926.jpg 图片:1989年11月9日,德国的柏林墙被推倒。(档案照)

一座竖立了28年的丶阻挡两边人民自由往来的大墙,一座一边画满自由的图画,另一面贱满逃亡者鲜血的大墙,一座24小时警卫巡逻、警犬看守、岗哨林立的高墙,它的轰然倒塌,即不是由于推土机的物理作用,也不是墙壁建造者思想意愿,更不是出于当权者的行政命令,却是由於在它120英里之外点燃的一口气就可以吹灭的烛光!

尼古拉教堂的牧羊人福瑞尔牧师,为被奴役的人们开启的和平祈祷和自由讨论活动,使得莱比锡僵化的心脏开始起搏。接下来,这一活动遭到了当局极为严厉的打击。牧师享受超过28名警察的暗中监视,祈祷和讨论参与者们失去了工作,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精神受到史塔西(秘密警察)暗中有步骤的骚扰和破坏。牧师被扔进了20英里以外的陌生的冰天雪地。

即便和平祈祷活动继续进行,参与人数锐减,难以为继,争取自由的前方道路中断了。接下来,就发生了一个不小的奇迹。什么奇迹?寥寥无几的祈祷者如何扩展为超过两千的众多参与者?什么力量使周一和平祈祷与自由讨论起死回生?当您听完这一集节目,就能明白尼古拉教堂发生了什么?当您听这一集节目时,别忘了想一想,为什么这样的奇迹,至今没有在中国苦难大地上发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