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效应”将在中国地产再次验证?


2016.10.12
m0502-cylp-afp.jpg 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令人关注。(法新社资料图片)

中国首富和地产大亨王健林2016年9月28号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警告称,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出现“历史上最大的泡沫”,而且发展趋势正在失控,因为上海等超大城市的房价持续上涨,而数千个小城市却在下跌,房屋空置率很高;虽然政府已经出台各种措施, 如限购和限贷, 但是都不见什么成效。

虽然在上海的中国房地产独立思想者、独立撰稿人、上海房地产经济学会会员、自誉中国“楼市啄木鸟”的顾海波先生对王健林的警告不以为然,但是赞同王健林的观点,中国房地产的确有巨大的泡沫, 随时有破裂的危险,政府已经开始实施新一轮地产地产调控措施就像以往那样不会奏效, 因为银根和地根的问题仍然没有切实解决, 即银行信贷和土地财政问题。

与此同时,顾海波认为, 中国的房价已经发展到了疯狂地步, 因为房价已经脱离老百姓的收入,高得与收入比例大大脱节;政府每每的调控措施都是花拳秀脚,别说治本, 连指标都成问题, 到头来成为“空调”。

顾先生建议普通百姓在房地产市场要保持冷静, 不要跟风抢房,成为催悲的所谓“接盘侠”。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