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人民币最近走强?


2017.09.15
000_HKG2004101341608-afp-yf3.jpg 2016年1月11日,A股大跌,同一天,人民币离岸汇率大幅上升,兑美元汇率涨约800点至6.6水平,同时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飙升至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资料图/AFP)

今年以来,人民币已经累计升值百分之6.9,扭转了去年全年百分之6.5的创纪录下跌。而且今年有望成为表现最佳的一年。另外,中国外汇储备过去7个月已经连续增长,逆转之前的跌势。由于人民币的走强,中国央行近日发出通知,取消之前的外汇的管制。那么,这波人民币走强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是短期还是长期?在人民币走强的环境下,普通民众应该如何掌握时机,灵活理财?听众朋友,欢迎收听本期的财经热点扫描节目,我是饶怡明。今天请到的专家是美国加州洛杉矶泛美投资公司副董事长草庵居士。

网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