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独立公投”: “民主胜利”还是“危险游戏”?


2016.07.01
M0627-KOP_afp.jpg 英国欧盟去留公投结束,英国公众表决选择脱离欧洲联盟(EU)。(AFP)

你好听众朋友,这里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周末茶馆节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向大家问好。6月23日的公投中,英国选民以52-48选择脱离欧盟。这一结果让「留欧派」气愤沮丧,但「脱欧派」的政客似乎也感到后悔,开始推翻选前的种种承诺。有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用“独立公投”的方式决定“脱欧”是民主的胜利;也有学者表示,即使脱离欧盟,决定也应该由体现“代议民主”的国会来做出,而不应由体现“直接民主”的公投来决定。那么,英国的”脱欧公投”带给我们哪些反思?“独立公投”究竟是解决悬而未决议题的最佳方式,还是容易被政客利用的“危险游戏”?今天的周末茶馆节目,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这些话题。

 

周末茶馆主持人之一 唐琪薇

 

请关注主持人唐琪薇的FACEBOOK网页:

https://www.facebook.com/vienna.tang1

主持人唐琪薇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viennarrrrr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