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三自教会教堂十字架被拆现象剖析


2014.08.01
M0801TEA.jpg 图片:当局在浙江温州三江教堂刷写的“拆”字。(对华援助协会)

听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周末茶馆节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向大家问好。大家现在听到的,是不久前浙江温州民众抗议有关当局强拆教堂十字架的录音。自今年以来,浙江已有130多座基督教堂的十字架遭到当局强拆,这种强拆现象在基督教徒众多的温州地区最为突出。7月21日,温州当局强拆救恩堂导致流血事件,至少六十位信徒受伤,六人重伤。 “721事件”引发海内外各界民众的关注。我们知道中国当局对家庭教会的迫害由来已久,那么,为什么最近开始大规模强拆三自教会教堂的十字架?温州强拆风波会不会向中国全国蔓延?在中国的基督徒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信教的权利?今天我们的周末茶馆节目,就想和大家聊一聊这些话题。

来我们节目做客的三位嘉宾,一位是浙江温州苍南龙港怀恩堂的瞿李诺传道,一位是在北京的法律工作者唐吉田先生,还有一位是在美国的华人基督教会牧师、宗教事务评论人士郭宝胜先生。

周末茶馆节目主持人之一   唐琪薇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