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民热议王宝强 到“汉奸”变 “英雄”的郎平


2016.08.26
20151022105135976.png 王宝强和马蓉(Public Domain)

你好听众朋友,这里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周末茶馆节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向大家问好。最近中国媒体和社交网络上的热点人物,恐怕要算中国演员王宝强和中国女排教练郎平。在8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执教美国队的郎平被不少中国人称作汉奸叛徒,而这一次因为她执教的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冠军,郎平几乎获得了“所有”中国人的认可。难怪有评论说,“郎平--汉奸与英雄,只有一块金牌的距离。”而“宝马事件”,也就是王宝强和前妻马蓉的离婚事件,则是中国女排奥运夺冠之前最热门的新闻,这条新闻在新浪微博的阅览人次超过近90亿。很多网友调侃说,幸亏女排夺冠,要不然,中国人民里约奥运会期间的“全民记忆”,大概就只剩下王宝强了。那么,“宝马事件”背后,折射出中国社会的何种现状和价值取向?郎平从“汉奸”蜕变成“英雄”,反映了哪些“事态炎凉”和“人心功利”。今天的周末茶馆节目,我们就想和大家来聊一聊这些话题。

周末茶馆主持人之一 唐琪薇

请关注主持人唐琪薇的FACEBOOK网页:
https://www.facebook.com/vienna.tang1
主持人唐琪薇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viennarrrrr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