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刊物删文事件与塔西佗陷阱

2017-09-01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 打印
  • 分享
  • 评论
  • 电邮
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遭中国当局施压,删除其中国网站上的《中国季刊》(The China Quarterly)逾300篇涵盖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等内容的学术文章及书评。(RFA合成图 /右侧:剑桥大学<AFP>)
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遭中国当局施压,删除其中国网站上的《中国季刊》(The China Quarterly)逾300篇涵盖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等内容的学术文章及书评。(RFA合成图 /右侧:剑桥大学<AFP>)
Photo: RFA

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最近发生一件引起国际舆论关注的事情。该出版社8月18号证实,在中国的要求下,出版社删除了所属《中国季刊》网站的300多篇文章,这些文章涉及六四、文革、西藏、新疆、台湾和香港等敏感内容。8月21号,该出版社又表示,《中国季刊》网站上已经恢复了这些文章。这一事件使得人们关注中国对外国出版物的管理和控制。本期《周末茶馆》节目邀请北京的自由撰稿人彭定鼎先生和美国中文电子杂志《大参考》创办人李洪宽先生一起进行讨论。

欢迎大家登录我们的网页WWW.RFA.ORG,也希望在FACEBOOK美国脸书和TWITTER推特网站上与您交朋友。主持人小安的FACEBOOK帐号名字为RFA小安,TWITTER帐号也是一样。《周末茶馆》节目在FACEBOOK上的帐号是RFA TEAHOUSE。欢迎大家在网上与我们交流对节目的看法和期待。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