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帝制(1)


2017.12.14
fb0d41d2-de16-4dff-8d3e-623c3e25f9f5.jpg 余杰著《走向帝制》封面截图
Photo: RFA

卢斯达  序:『历史的向后进行曲——从汉武帝到习近平的集权鬼灵』

“作家余杰以其独特的丰富想像力见微知著,描绘出地平线上已经显现并正在向我们走近的一场大灾难:如果中国人和世界各国的政治家任其肆虐,习近平的美梦最终会成为全体中国人的噩梦。余杰现在推出又一论述习近平的力作,可以成为当下中国人的必读书。”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 夏明

“余杰这本新书竭力揭露习近平证券‘外强中干’。情况是否如余杰所推断,我们大概可以在未来几年看见端倪。”
——台湾中央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吴介民

“细致刻画习近平政权的穷途末路,大胆揭示中共亡党亡国前的丑态。”
——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 梁文韬

“人民曾经相信,历史总是向前的。但要是我们的心灵够坚硬,我们可以直视那些黑暗的真相——世界和历史在倒退,人类建立起来的脆弱文明,摇摇欲坠。”

“书中提到毛泽东和习近平沿用的‘小组治国’,便是汉武帝的翻版,一般的权力架构,是金字塔,至上的皇帝,拿到的只是很小的一块,但极权主义,则是八爪鱼,一个独大的元首,控制每一条很小的触手,他的权力伸展到每一个地方,哪怕是你的床头。”
——序: 香港独立评论人   卢斯达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