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的近况与耿和的担忧


2014.08.18
gaozhisheng-305.jpg 图片:高智晟律师(大纪元)
Photo: RFA

*高智晟走出沙雅监狱到达乌市妻姐家以后,耿和了解到更多情况*

上周报道了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五年缓刑、三年实刑,共八年期满,今年8月7日上午,走出服了三年实刑的新疆沙雅监狱,当天晚上到达乌鲁木齐市他的太太耿和的姐姐家中。

在此后几天,高智晟律师的太太现在在美国的耿和通过电话进一步了解到有关高智晟律师的一些情况。

我就此对耿和作了专访。

*耿和:高智晟讲话少,无法正常沟通*

耿和说:“高智晟8月7日回到了我姐姐家里。

一次我刚进门,儿子就说‘妈妈我刚跟姐姐给爸爸打通了电话’。

我说‘爸爸跟你说了些啥呀?爸爸高兴吗?’

这时,我们家儿子就说‘妈妈,你老说爸爸有许多的话,爸爸爱说话,但是电话打通了,你说的不对,爸爸是不爱说话的人。”

当时我一听,就知道这里面是有原因的。(高智晟)为什么不讲话呢?只是说‘你好呀’、‘宝宝’……这样子的。

最近,我打通了他的电话,我就正常的说孩子的一些成长。他一直不说话。

我说‘听明白了吗?’。

他说‘嗯’。然后又不吭气了。

哎?——等一会儿,再一看手机,也断了。

我再打过去。我说‘你听明白了吗?我刚才说的啥?’他说‘我不知道。’

我说‘那我不跟你讲话了,跟你没法正常的沟通’,我说‘耳朵有问题吗,还是脑子有问题?把电话给我姐’。”

*耿和:姐说“五年一人关黑房,一个馒头一碗白菜。你要有耐心,帮助他恢复说话”*

耿和:“我姐拿过电话,说‘五年一人关黑房,一个馒头一碗白菜。你要有耐心,帮助他恢复说话’。

高智晟的身高是一米七八,他一直保持着体重是155到160(斤),或160还多的这个范围。但他一出来,我姐说给他称了,是125斤。

现在高智晟就是一摇头,牙齿都在里面晃,可以看出他根本就没有一个能去吃食物吸收营养的这个功能,一切都丧失了。连喝水,牙都在晃,牙都在疼。

他是关了三年,前面两年失踪。国际社会在高智晟回家的路上,一直支持着、关注着,发出了他们强有力的声音,是有效果的。如果没有效果,高智晟在那五年中更糟糕,没准就死掉了。”

*耿和:高智晟在动荡的新疆,如再有什么问题,就是中共做手脚,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耿和:“高智晟现在身体情况,我非常担忧。加上我还担心现在新疆局势动荡,我也担心高智晟在动荡的环境中再出新的问题。我想如果高智晟再有什么任何的问题,那就是中共做的手脚。

根据高智晟现在这种情况,我希望大家再继续关注,尤其希望国际社会能在公开场合下,提高智晟的名字,能在跟中国领导人的对话中提出高智晟的案子,用一切可能的方法,出于人道主义的精神,让高智晟到美国来就医,能看牙齿、检查身体、与我们全家团聚。

*耿和:我偕全家,在这里感谢大家这么多年的帮助!非常感谢!*

现在国际社会、国际媒体非常的关注,有些对白宫、美国国务院这些的,都是由一些律师,或者对华援助协会在做,我也得到了他们反馈的消息。

我偕我的全家,在这里感谢大家这麽多年的帮助!非常的感谢!”

以上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访谈节目由张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编辑、主持制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