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你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腐也不败!(高新)


2016.08.11
周永康.jpg 图片:周永康。(网络资料)

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中一文中已经分析了经过习近平正式接过胡锦涛权棒的中共十八上再次修改之后的中共“新党章”中开综明义即宣称了“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继而又把 “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依在位或者实际主政的时间顺序并列为中共执政史上的四座“里程碑”。所以,不太好想像有朝一日习近平会下令把党章从新修改,把江泽民的名字从中拿掉----就象当年把林彪的名字从党章中抹去一样。

正如施芝鸿所说,邓小平和江泽民以及胡锦涛同为习近平上台之前的“三块大石头”,正在成为第四块“大石头”的习近平是以前三块“大石头”为“基石”的,怎么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由此也就决定了虽然江泽民一手制造的制度之恶滋生出了周永康这样一个共产党内的贪官酷吏,同时也养肥了徐才厚和郭伯雄这样的“军中败类”,但就象当年毛主席他老人家的夫人都被判处死缓了而毛主席本人依然还是“伟光正”一样,如今的江泽民在中共党内不但没有因为徐才厚,郭伯雄和和周永康的被“清算”而蒙羞,即使有一天回良玉甚至曾庆红等人都会因为在位时的贪腐行为被追究,江泽民在中共党内的“历史地位”也不会因此而动摇。

也许我们可以想象有一天习近平会把李鹏或者李鹏的子女们都抛出来为其“救党图存”的反腐大业祭旗,甚至也可以想象在以往江泽民和胡锦涛曾经将在位政治局委员关进秦城监狱的基础上把个把在位政治局常委也“审查”一番,但却不能想象他习近平有朝一日会宣布对邓家子女或者江泽民本人及江泽民的家人“立案审查”,道理就在于邓小平也好,江泽民也好,都是已经被写进党章的党的不同历史时期的“里程碑”人物,是“党的形象的化身”。

笔者在过去的文章《习近平只反贪官,不反皇帝》中已经说过:一部中国封建帝王史,自古以来都是忠奸难辨、善恶难分,可见习近平一再把徐才厚与中国历史上的“奸臣”作比,恰恰是要用徐才厚的“假忠”令党内党外相信江泽民的“情有可原”!至于习近平“铁帽子王”的说法,所指的恰恰也是“奸臣”而不是“皇帝”。

去年习近平在中纪委五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关于“腐败‘铁帽子王’”的说法是被人民日报在会议结束当天用评论员文章的形式对外公开传达说:过去一年,我们党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坚决查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反腐败绝不封顶设限,我们党以铁腕反腐的行动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此文一出,一些外界媒体认为“铁帽子王”是暗指前朝最高领导人。比如一篇题为“谁是《人民日报》所指‘铁帽子王’?”的评论文章认为:“谁是《人民日报》说的“‘帽子王”’通盘计之,够资格的似乎有江泽民、胡锦涛两任总书记,以及三位前总理李、朱、温,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太子党大哥曾庆红等人。但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党的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这一罪状相联的,则好像只有江、曾两人。”
无论是人民日报的还是中共驻港的媒体评论文章,事实上都已经在基本是重复习近平原话的基础上明确告诉读者,习近平只不过是在用已经抓了周永康、徐才厚、苏荣和令计划的“反腐成果”来说明即使是官至“党和国家领导人”,只要腐败了,就要被摘除“铁帽子”。此其一。

其二,中国历史上的“铁帽子王”虽然地位特殊的“亲王”,但仍然还是皇帝手下所有“王公大臣”的一部分。既然要拿“铁帽子王”来类比中共官场中的特权人物,曾庆红当然和周永康一样,都是“退位皇帝”江泽民和胡锦涛手下位高权重的“铁帽子王”。李鹏也是一样,因为中共政权的总理就等于是封建朝代的宰相,也是“王公大臣”之一。

误以为习近平“铁帽子王”的说法是暗指江泽民或胡锦涛,甚至把江泽民和曾庆红共列为“铁帽子王”实在是“帝”“王”不分。

如此说来,曾庆红无疑是标准的“铁帽子王”。不过呢,无论是习近平还是王歧山都说的清清楚楚,“反腐没有‘铁帽子王’”,言下之意,如果你没有“腐败问题”,更准确地说就是中央不愿或者是不敢说你是“腐败分子”,那你的“铁帽子”依然还是要一直戴下去,直到身体被盖上一层党旗,然后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礼兵”的“八抬玻璃大棺”送进八宝山灰飞烟灭为止。

所以,需要讨论的不是曾庆红是不是“庆亲王”,是不是“铁帽子王”,他当然就是那大堆“铁帽子王”中的那个“庆亲王”,而是要讨论习近平想不想,敢不敢去摘掉曾庆红头上的“铁帽子”。

北京的记者朋友告诉笔者,他曾经听说过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退位到深圳定居后,习近平的母亲齐心则一直是北京、深圳两边飞,一年下来,在北京的时间还是要多于在在深圳的时间。这段时间里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还在世,齐心时常会到邓六金那里向“大姐”请安。每年春节前要离开北京去深圳合家团聚,离京前必定要安排先到“六金大姐”家里“拜早年”。

一九九九年十一国庆江泽民派专机接习仲勋回京出席建国五十周年招待会,习近平也奉命回京陪同。

国庆后,齐习专门替习仲勋安排了一个很大规模的“私人宴会”,招待当时在世且尚能出门的所有“大姐”们,第一个邀请的就是邓六金,请简是齐心带着习近平亲自登门送上。

二零零三年七月间邓六金去世后,齐习带着正在北京公干的习近平和平时陪在身边的一个女儿亲赴灵堂。邓六金火化当天,习近平已经不在北京,齐心则代表习仲勋全家一路送灵至八宝山。

习近平二零零七年接替曾庆红职务后,每年春节必定亲自前往曾府拜年。习近平接替总书记后的四个春节里,春节期间如果在京过节的所有退位正国级“老同志”,习近平必定要亲自登府看望的只有三个,那就是江泽民、胡锦涛和曾庆红。

半个多月前海外华文媒体上相互转载过一篇题为“指控曾庆红妻侄女无果 广州日报原社长获重刑”,说的是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7月21日以犯受贿罪判处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戴玉庆当庭表示不认罪。在一审开庭期间,戴玉庆还指控前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存在违法违纪行为。他称,王晓玲担任宣传部长时,试图干预广州日报经营业务,例如介绍亲属插手当时拟建工程报业大厦项目。他认为,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级干预业务正常开展,故而招致后来的打击报复。而这个王晓玲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妻子王凤清的侄女。

笔者把这篇东西发給北京的记者朋友,北京的记者朋友说,曾庆红与习近平之间即使没有你高新系列文章中介绍过的,那种“伯乐”和“千里马”的关系,习近平也不会轻易把曾庆红列为反腐箭靶。至于外界关于曾庆红及其亲属们的贪腐传闻哪些是真哪些是假,即使外界有本事、有办法一一查证落实,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这一级的在位官员和退休“老同志”,习近平“说你腐败你就是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

(文章仅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