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 (2016年4月23日-4月29日)


2016.04.29
nyl.jpg 图片:倪玉兰(网络资料)

1       5名欧盟、德国、 加拿大、 法国和瑞士的西方外交官4月23下午来到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的出租房看望她...但6名便衣警察拦住他们不让进屋...此前,中国政府禁止倪玉兰前往美国,参加3月29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主持的“国际妇女勇气奖”的颁奖仪式。克里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赞扬倪玉兰勇敢地致力于维护中国公民的权利,并表示,倪玉兰“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       《中国一周》看:北京当政者看似热衷于和律师,特别是残障律师死磕——陈光诚,倪玉兰……

2       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至23日在北京出席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中共治国“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中国要坚持由中共领导宗教,自主自办,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渗透中国,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宗教问题,在互联网上大力宣传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传播正面声音”。

·       《中国一周》看:在大陆,耶稣也姓党。

3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4月24日发表声明,呼吁各国停止屈服于中国政治压力的法外遣送行为...按照国际人权标准,当事国无权在嫌疑人所在地区政府提供申辩的情况下,实施向第三方的遣送...声明强调,当前与中国大陆有关的法外遣送事件正在增加。那些受到北京压力、被迫实施遣送的国家有必要确保其本国法律得到有效遵守,并且保障当事人完善的法定权利。

4       本台4月21日报道:本月初,在中国宁波朝鲜餐厅工作的13名朝鲜人进行逃离,目前已经抵达韩国。2星期后…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在平壤发表声明,称13人是遭到绑架,被送往首尔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13名在华朝鲜人是…持有效的身份证件出境的。

·       《中国一周》看:以上3,4两条新闻很可能揭示出本届中国政府双重人格般的行为矛盾——一方面不遗余力的在包括自由世界的各国各地区,香港,泰国,越南,缅甸,尼泊尔,将冒死逃出生天的中国反共难民以“法外遣送”甚至越境抓捕的方式“捉拿归案”;另一方面却不无慷慨的把大批同样拥有反共难民身份的朝鲜人辅以中共发放的“有效通行证”,一揽子护送出境至自由世界。

5       21日深夜出刊的香港《南華早報》將習近平「賜死」,在報導習近平最新頭銜時,文末竟出現「while Xi died last year」(習近平去年過世)。同一天的这张报纸的头版头条,是对刚刚收购该报的阿里巴巴马云的庆贺性采访。

·       《中国一周》看:三年来,从大公报“习近平打的假新闻”,到中新社“习近平南非辞职”,从新华社“习近平是中共最后领导人”,到今天才刚姓党的香港南华早报“习近平死于去年”。俗话说,过一过二不过三。局限于登基后,在短短不到三年里捅出的这四起仅仅针对某个个人的超级政治新闻乌龙,任谁还敢以一句"无心之过"淡而化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