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评论】所谓「反法西斯」的七十年


2015.08.24

2015年的中国面临多事之夏,股票市场一再暴跌,天津以至各地又发生多次爆炸死伤惨重,南海与东北又面临战争的威胁,却仍然改不了中国政府当丧事作喜事办的态度,坚持要在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阅兵。最可笑的,就是一些中国民族主义者声称:「表示身为中国人,看到盛大的阅兵式感到自豪」──难道这是时空错乱了吗?为何会见到杀人兵器而感到「自豪」?这是军国主义还是法西斯政权吗?真相是,2015年全地球最威胁人类和平的法西斯军国主义政权,不在别的国家,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正如犹太裔的荷李活影星Natalie Portman (娜塔莉波曼),指出以色列人不断在回忆70几年前被屠杀的历史,认为这种洗脑式重复以往别人对他们的不义,却完全看不见世界上其他的不义──特别是自己的不义;今日四海的华人更加陷于这种民族主义的偏执之中;台湾的泛蓝可以为了李登辉指出战争时台湾人是站在日本的一方,而争论不已,却可以对大陆把抗战历史,几乎篡改为中共独自打的,而国民党对此只发出软弱无力的所谓「抗议」。

香港有些长期支援民运人士,如一些老牌的民主派人士,每年都去日本领事馆示威,抗议日本右翼篡改教科书;然而他们却看不见香港电视台竟可以公然篡改历史,例如把台儿庄大捷以至武汉会战的中国军队,居然加上十几年后才会出现的中共五星旗。中国人就好似变成了那些以色列的军国主义者,一面高呼反对日本军国主义,一面就对中国军国主义的飞机大炮陶醉不已,对中国在海外的侵略行为视为理所当然;这些自相矛盾的言行,可见诸于冯学荣在网络上所写的《国人历史观的几个笑柄》。而当中最悲哀的,就是这些笑柄不但不为人所承认,更被一大群中国人以篡改过的历史当作真相,然后反过来要对坚持真理的人说三道四。

今日「中国历史」的最大谎言,除了中共所做过的一切之外,就当数两岸政府为了合理自己的帝国主义主张,所编造的中国谎言;中国人几乎人人被教导,中国历史「从不间断」,指世界各大文明古国都曾被侵略而灭亡,只有中国例外云云;事实上,近至孙中山等革命党人,在从事推翻满清的革命运动之时,都只在推动一个「汉族本土」的运动,喊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的口号;所谓中国,在民国成功建立之前,或在辛亥革命汉人狂杀满洲人的时候,根本只是指汉人的国家;汉人推翻满族的清朝之后,为了继承满洲殖民帝国的土地与权益,就开始反过来编造出「五族共和」的神话,然后篡改满清帝国的历史,把被外族入侵的历史,当成是自己的民族光荣,汉人由满族统治下的奴才,突然变成了主人。

「宁赠友邦,不予家奴」──汉人在慈禧太后的满清,只是被殖民奴役的奴才;甲午战争其实只是一场日本殖民帝国与满洲殖民帝国的战争,两个殖民政府其实都汉人是的奴役者;曾经对汉人「扬洲十日、嘉定三屠」的邪恶满洲政权,比起南京大屠杀的大日本帝国比起上来,实在没有谁比谁高尚。

日本人的失败,就是战争失败了,不能学满洲人般改写汉人的历史,令汉人反过来要为侵略者的失利感到颓唐;日本人且不能改变汉人的衣装,令今日所谓中国人竟认贼作父,嫁娶竟要穿上满洲人的旗袍;满清殖民洗脑之彻底,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