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会客室:台湾媒体的困境


2013.09.05


嘉宾: 苏正平(台湾行政院新闻局前局长、现任独立媒体新头壳NewTalk新闻资讯平台董事长)

香港十多名人士较早时联署在香港及台湾刊登广告,呼吁台湾民众警剔,不要步香港后尘渐中国化后,引起香港社会关注。台湾当地的人民看罢却不以为然,因为民众早已感觉到,国民党重新执掌台湾政权后,社会有明显变化,特别是媒体,官媒的“一哥”位置再落入曾出任国民党党媒的人士手里,再者,出现政府买新闻的事件,而这有偿新闻的来源,不只于台湾政府,还有大量来自于中国各地方政府。究竟,台湾总统马英九上任后,是否真的对媒体施以控制?中国各地方政府在台湾用钱买新闻的做法,又是否真有其事?今集我请来曾出任台湾行政新闻局局长、现任独立媒体新头壳NewTalk新闻资讯平台董事长苏正平跟各位听众陈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