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中國】 習近平合法性基礎 還看王岐山十九大去留


2017.10.23
on-china-1023.jpg 【直擊中國】 習近平合法性基礎 還看王岐山十九大去留 (Reuters圖片)
Reuters圖片

這兩周3000多名中外記者雲集北京人民大會堂,和中共代表一樣關心的重要話題︰是中共十八大的紀委書記王岐山,到底留不留任十九大的常委職務?王岐山十九大以後能不能與習近平分開?

更有甚者把王岐山留任十九大,會增強習近平執政的合法性也拿出來說事情。其理由是習近平執政五年最大的亮點,就是反腐敗;王岐山五年來爲習近平鞍前馬後拍蠅打虎立下汗馬功勞,習近平如果此時放棄王岐山就會被自己的政敵打倒。

挺王者認為,王岐山如果不是常委了,習近平就危險了,習王必須一體。王岐山不是常委了,可當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等等。

不得不提,在中共十九大開幕第二天的首次新聞發布會上,在人民大會堂當有記者提問王岐山腐敗問題的時候,央視和所有媒體的網絡被停止工作……這可真是爲了盜國者所謂的形象,卻滑天下之大稽而掩耳盜鈴呀。

筆者認為,這是中共劉雲山如法炮製419斷播事件,爲了就是保護王岐山。

習近平真的離不開王岐山嗎?習近平離開王岐山就會自動喪失合法性?顯然這樣的說法是荒謬絕倫的邏輯。如果一個政黨的領袖,利用手中的權力掏空國庫,掠奪民資國財,在外國有萬億美金資産富可敵國,這樣的人還能在國家和執政黨的領導崗位上,這在任何一個文明國家都不可思議的。

沒了誰中國就不會運轉了?這樣的邏輯早在毛澤東死後,被歷史證明是胡扯。1976年9月9日,毛澤東駕崩,當年的中國人民不是98%以上不都哭得昏天暗地,以爲中國的天會塌下來。然而事實證明毛澤東死後中國才好起來,擺脫了人間苦難呀。地球的運轉不會因爲哪個政治家或政客離開政治舞台而停止。

中國無論走向現代文明,走向反對一切腐敗的制度建立,離開貪腐無比的王岐山只能會更好。否則,習近平就不會在十九大貴州省的分組討論會上說︰“有些人覺得反腐敗取得巨大成就,該歇歇腳了,這樣的認識是錯誤的,反對腐敗不會見好就收,反對腐敗會永遠在路上…。”

習近平的這樣的話,不僅回答了那些盜國賊與盜國表,也回應了離開王岐山習近平就失去了執政合法性的荒誕邏輯,也讓王岐山這些盜國表盜國賊們膽戰心驚。

-趙岩


(以上評論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