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中國】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丟了嗎?離倒台的末日還會遠?


2018.07.02
onchina0702.jpg “內有中共殘酷掠奪欺壓百姓,全國到處大小群體事件;外有中美貿易戰,這樣的統治,離倒台的末日還會遠?” - 趙岩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上周(6月26日至28日)訪問中國,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負責接待。27日,魏鳳和、馬蒂斯一同檢閱三軍儀仗隊。同日,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福建廳會見馬蒂斯。習近平向馬蒂斯表示:「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丟」。

馬蒂斯是在今年1月美國公布《國防戰略報告》後,首次訪問中國的美國防長。筆者認為,習近平「老祖宗土地一寸不能丟」此話,看似是對《國防戰略報告》中,把大陸視為美國國家安全頭號敵人的極大不滿。

可是,看到、聽到習主席如此強硬的說話,外界的反應是兩極。

一是俄羅斯宣布,俄羅斯有權開採南中國海的所有石油資源,而且已經同越南正在南海多個中越有領海爭議的地區開發石油資源。那習主席和中共,為啥不發聲譴責俄國呢?

二是美國僅要求保證二戰以來就形成的國際通道自由航行(包括在南海海域),既沒有要求你的主權,也沒有開發你的石油資源,為何中國對俄羅斯的挑戰、掠奪開發就疲軟?對美國就假裝堅挺呢?

筆者補充一句,二戰中,美國是強而有力地,主張把南海歸還中國的。這個中國,當時是中華民國。

如果中共真的如此強硬,如習近平所說,「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都不能丟」,那麽就要對俄羅斯搶去、並還佔領的西伯利亞到庫頁島那3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也要堅挺。這些土地,有說達到1000多萬平方公里,台灣的中華民國還都沒有認可給了普京。

面對這樣虛假的強硬,筆者有必要提醒掌握中國前途與命運的執政者們:應當記住歷史教訓,不要動不動逢美就硬,逢俄就軟。這樣的習近平,自己也就違背了他2017年來美國所發的誓言:「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

大家都知道,明白對抗美國的下場,最終就是中共下台;中國大陸政權所管轄的土地,在對抗美國後會如前蘇聯一樣會解體,不信大家等著看!

2018年的7月1日,也是個特殊的日子,中共生日這一天,還發生了一些特殊的事情。先是6月28日上海市發生一個學生家長,因不滿學校要求孩子退學,且不返還數十萬入學集資費用,繼而揮刀砍向自己孩子同校放學的學生,導致2名學生被砍死,7學生2大人被砍傷。這種畸形心態的社會報復,向更弱勢群體的發難,是當下中國大陸已經常常發生。可更荒唐的是,上海市民自發為無辜被砍孩子悼念,上海市竟出動大批警力,抓捕悼念市民。

為無辜者哀悼,這在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都屬於平常,對於大陸現有政權,竟會發展成一種自我感覺的威脅和恐懼!明明出動警察保護悼念的市民是政府的職責;怎麽變成對人民的恐懼,這樣的政府還有必要執政下去嗎?

6月30日,在中共首次黨代會的浙江省嘉興市,南湖區七星街道這個距離紅船景點不遠的政府辦公大樓,上演了市民維權拿起磚頭和石子,打退防暴警察的群體佔領事件。

事件誘因,又是政府無法自律地強拆和野蠻征地。南湖地區市民忍無可忍、不分男女老幼,一起把憤怒的石頭投向政府官員和警察,還是79年來中共生日這一天,人民集體反抗的首次。

十年前,楊佳上海閘北分局刀挑警察;上周鎮江老兵大規模維權,且還沒徹底平息。筆者有一個預感,內有中共殘酷掠奪欺壓百姓,全國到處大小群體事件;外有中美貿易戰,這樣的統治,離倒台的末日還會遠?

-趙岩


(以上評論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