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中國】默克爾查抄德意志銀行 郭文貴舉報王岐山海外錢袋子有功


2018.12.03
onchina1203.jpg 【直擊中國】默克爾查抄德意志銀行 郭文貴舉報王岐山海外錢袋子有功

上星期,德國檢察機構和警方突然大規模查封德意志銀行,該銀行的總部被檢方、警方一百多輛警車包圍,反洗錢機構拿走了大量的賬簿。檢方不僅查抄了德意志銀行總部,而且把德意志銀行在德國所有分支機構一併同時查抄。

歐洲媒體報道,德國檢方的行動與巴拿馬文件,即爆料離岸銀行的醜聞有關。有分析就指,這是德國總理默克爾配合國際反洗錢機構的一次大行動。檢方動手了,潑出的水已無法回收。

早在一年前,郭文貴在爆料中提到,大陸的海航集團控制了德意志銀行9.9%的股權,海航能成為德銀的單一最大股東,當然有黑幕要揭露。郭文貴指,德意志銀行由2012年至2017年初,涉及了伊朗和蘇丹的石油洗錢的問題。

大陸聽眾最關心的,當然是中共的石油幫,即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控制的中石油和蘇丹石油交易的錢去了哪?這些早有耳聞的坊間消息,傳言有至少1000億美金,是存在歐洲一家銀行。但是,王岐山由始至終控制的中紀委,至今沒有公開周永康被抓捕後的資金去向。

會不會是盜國賊繳獲了周永康的黑錢,裝入了自己在歐洲的錢袋子;或經白手套海航,存到了德意志銀行呢?

早在2015年12月,那時王岐山控制的中國人民財產保險公司,就動用了不多於257億美元,向德意志銀行購買了8.77億華夏銀行的股權。

2017年5月4日,美國《紐約時報》有一篇報道,披露海航接手了美國企業家安東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即大陸天橋資本(Skybridge)創始人的股份;同時,海航集團還把安東尼在全世界擁有的希爾頓酒店股權也購買到手中。

據筆者所知,《紐約時報》這篇報道的相關原始素材,就是郭文貴提供的。

郭文貴11月2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在法國普羅旺斯拍照死並非意外,盡管法國警方兩次宣布死因是意外,但德國的檢方和默克爾,對腐敗的黑幕豈能視而不見?

2017上半年,美國司法部曾對德意志銀行進行調查;當時無法查出2011年至2015年間,德銀有疑似洗錢交易。2017年,德銀被罰款4100萬美元暫時脫身。

也許有的網友會說:巴拿馬文件的曝光,跟郭文貴沒有任何關係。因此,德意志銀行的總部被查抄,功績不能記在郭文貴身上。

筆者會這樣回答:巴拿馬文件是比郭文貴爆料更早,其所涉及的人更多、更廣;但是沒有人可以否認郭文貴揭露海航,清單更為翔實。筆者看來,德意志銀行在歐洲被查,是王岐山在海外的錢袋子,要被封殺了!

- 趙岩



(以上評論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