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11/17/2004)


2004.11.17

听众热线节目精华

话题﹕广东揭阳榕华大桥万人骚乱事件

广东揭阳陈先生两次来电,披露了他所知道的榕华大桥万人骚乱事件。他说他家离该大桥很近,他弟弟也在现场亲眼目击。他说该大桥的建设不是政府立项的公共工程,而是揭阳市政府向银行借贷建造的,落成已超过三年,当时说是三年后不再收机动车的过桥费,今年五月满三年后,政府宣布延长收费到10月,现在10月也过去了,就发生了因收费而起的群?骚乱。

陈先生说:事件中聚集的群?是一万五千到二万人,而不是外间所说的三至四万人;大桥收费站起火,当时四部消防车赶到现场,群?拦截消防车不许灭火,而消防队以?群?要袭击他们,就开倒车逃逸,结果两部消防车当场撞死两个孩子,另外二辆逃离火场。结果肇事的两部消防车被群?砸毁。公安乾警到场用电棒和催泪弹驱散群?,捉了一些人,但都是一般民?,所以后来也放了,现在发出通缉令,要捉煽动者和?首分子。而且政府宣布,重修收费站,将于12月25日?用并且重新收费。

陈先生说,乡亲们?口一词,说只要继续收费,还会有大事件发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