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民特区:平反六四 支持维权


2007.06.04

今天是公元二零零七年的六月四日,十八年前的今天于中国大陆的北京,中共政权用坦克车和机关枪去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市民,但是这些手无寸铁的学生、市民只是提出很卑微的诉求,就是要求民主、要求政府廉洁、要打倒官商勾结。而十八年前的这一场爱国学生之民主运动最后是以血腥镇压告终。

十八年来,还是有一些人以为人是善忘的,因此便千方百计想去篡改、歪曲历史,但历史就是历史,历史的事实是不容歪曲的。十八年前的今天,中共政权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实行血腥镇压,这是在中国历史上所罕见的。但是,到了现在有些人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起飞,对于“六四”惨案或是十八年前春夏之交于神州大地所发生的那一场巨变,大家可以暂时把这包袱放下、向前看。不过,正如王丹在“六四”十八周年烛光晚会上的录像讲话中所说,他说:“十八年来的经济繁荣就可以抹杀十八年来政治上的耻辱吗?如果我们默认这样的逻辑成立,那么谁又能够保证十八年前发生的事情十八年后就不会发生呢?”

今天在维园有五万点烛光,我刚刚才到过现场,我想今年的人数会比去年多。但是不管人数有多少,支联会这面旗帜是不可以倒下去的,香港这个每年悼念“六四”的集会也不会改变,除非他朝一天中共政权正式就“六四”惨案公开道歉,以及对受难者的家属进行赔偿,还他们一个公道以及把历史真相公布,否则香港这处地方是唯一处在中国土地上可以每年提醒中国人民,十八年前的中国政府之中共政权做了一件在历史上难以磨灭的耻辱事件。有些人会说政府也会犯错,但是“六四”惨案不是一个错误,“六四”惨案是一个罪恶,因为一切都不论,杀人总是最大的罪恶,更何况杀的是手无寸铁的市民。

今天是“六四”的十八周年,究竟是否有机会平反“六四”呢?我的看法是很简单的,当中共政权要进行救赎才可以继续生存下去的时候,她便一定要平反“六四”,当人民的力量大致中共政权不得不就“六四”惨案去追究责任、公布真相和赔偿受难者家属的时候,她必定要这样做,这是历史的铁律,是任何人都不可以改变的。

而在今天的“六四”集会上,除了一如既往由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先生读出悼辞,大会的宣言由李卓人去宣读之外,还有一个节目是由民主党主席、支联会的常委何俊仁报告中国内地的维权事件,因为今年的主题是“平反六四、支持维权”。而除此之外还有播放两人之录像讲话,其中一个是“六四”死难者的家属李雪文,她今年已经八十岁,她在北京做了一个录像讲话,其二就是王丹在美国罗省也做了一个录像讲话。至于这次参加的人数比去年多了许多,因此可以证明香港这处地方对于整个中国大陆或是海外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指标。

究竟中国将来是否会有民主自由呢?香港的民主自由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象征,如果香港不去继续为自由民主而奋斗的话,我想中国的自由民主不知道要多久以后才能够得到,所以我们要继续坚持,王丹也在讲话中表示要香港人继续坚持。今天我们可以看到已经七十多岁的“华叔”,他仍然站在台上继续坚持,回想十八年前第一次的烛光集会,那时候“华叔”才五十多岁,目前已经七十多岁了,为了薪火相传,我们希望有人继续把支联会的这面旗帜继续在香港悬挂下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