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顧:《馬思聰紀念特輯》

朋友,你聽過這膾炙人口的《思鄉曲》嗎?你知道中國早年最有名的音樂神童嗎?他就是偉大的音樂家馬思聰先生。他也是五四新文化運動的先驅和中國現代音樂的奠基人。馬思聰的作品,記載著中國人民的生死歌哭。馬思聰的命運,濃縮著百年來的時代風雲。請聽本台於2000年1月製作、共計12集的《馬思聰紀念特輯》。

2008.02.27
ma620.jpg 1956年,周恩來、馬敘倫和馬思聰(右一)在中南海懷仁堂後院。(維基百科資料圖片)

朋友,你听过这脍炙人口的《思乡曲》吗?你知道中国早年最有名的音乐神童吗?他就是伟大的音乐家马思聪先生。他也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先驱和中国现代音乐的奠基人。马思聪的作品,记载著中国人民的生死歌哭。马思聪的命运,浓缩著百年来的时代风云。请听本台于2000年1月制作、共计12集的《马思聪纪念特辑》。


 

 

 

 

 

 

 

 

 

 

 

 

 

延伸閱讀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