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快訊:中國男籃教練尤納斯的憂慮

中國男籃在亞運預賽,面對弱隊有又傳來捷報,“兩連勝”。不過,男籃內部存在不少問題,記者何山在多哈訪問了教練尤納斯。

2006.12.05
面對弱旅,中國男籃再勝哈薩克89比77,但之後,教頭尤納斯並不滿意。他在賽後對記者表示,本來是要讓劉煒、王治郅、易建聯,在對哈薩克的比賽中多些休息,可惜易建聯上場的時間還是太長,有時還不得不要劉煒出場控制場面。

尤納斯對王治郅的不滿情緒似乎露出水面,回答記者提問,他說,“真是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他說對哈薩克的比賽,驗證了他之前的提出的問題,中國國內的CBA聯賽與國際比賽之間的差距很大,國內聯賽表現出色的隊員,不並適應國際的比賽。他想那些批評他的人現在想清楚!

尤納斯還說,國家隊內批評他的一些隊員,現在他也要反問一下! “多少有後悔,沒有將一些年青人,帶到國家隊。”但現在就這樣了,“有些隊員能做到了僅僅是為了進入國家隊,進了國家隊後就沒有甚麼作用!”

尤納斯還責備到,某些球員是好球員,但不是所有球員都對國家隊有建樹,“對某些隊員失望!”而他滿意的是孫悅、劉煒、易建聯,替補球員如唐正東則令他失望。

他說,接下來“要如何做?已經說了很多次,如果有人想打好球,但又不接納教鍊,對他善意,是時候找另一份工作!”

有國家隊的球員就說,可能是因為面對弱隊,大家都沒有緊張起來,“怎麼說呢?可能是領先之後,心態放鬆。”不過,在國內,教練尤納斯被批評是一個“搖擺不定的人。”

明天,(星期三),亞運男南籃預賽,將上演兩岸對抗,預期中國隊又將大勝中華台北,但也考驗教練尤納斯的指示能否下達。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