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社會女嬰每遭遺棄 異國領養釋嫌回國尋親(一)


2018.06.14
adoption.jpg 封建社會女嬰每遭遺棄 異國領養釋嫌回國尋親(一)

封建社會女嬰每遭遺棄 異國領養釋嫌回國尋親(一)

全國出生率低及老齡化問題逐漸顯著,有消息指中國正考慮取消計劃生育政策,鼓勵國民生育。中國過去四十年來,在實施一孩政策及民間重男輕女的傳統思想下,不少初生女嬰脫離母體後,即被拋棄或送到福利院。一些被父母遺棄的女孩,獲得外國家庭領養。她們長大後很多都希望回國尋根。亦有早年女兒被強行帶走的親生父母,千方百計找尋失散的孩子。(楊默 報道)

2018年的農曆新年時,這些被外國人收養的女孩,拍了一段影片,希望能喚起大家的注意。

影片中的女生說︰你好,我是個江西省的被領養者,許多中國的父母讓他們的孩子被收養,我們很多人都被全球的家庭收養,我和這視頻裡的江西省被收養者,都想要了解我們的中國的遺傳,和我們的出生家庭,請逐一看看和分享這視頻,請幫我們找出生家庭,謝謝。

在該段影片中,十多名女孩,把一個象徵著一體的地球傳送,講述自己被領養的地方、現在居住的地方及自己的資料。

影片中的女生說︰你好,我中文名字是曹佳雅,英文名字是Rachael。我來自江西省九江市,但我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

這些女孩希望能夠了解自己的根源,幸運的是,她們的養父母也很樂意幫助她們, 其中一名女孩沙拉(Sarah),在十三年前獲得養母蘇珊(Susan)領養,蘇珊說很希望能夠幫助到自己的養女,了解出生的地方。

蘇珊說︰她想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知道是否和他們相似。我們會幫助她,因為這首先對她十分重要。

蘇珊和其他領養家庭成立了一個為女兒尋親的組織,近年著力互相幫助,也希望得到更多人留意,因為這樣,一來可能可以讓女孩的親生父母看到,二來也可以鼓勵更多孤兒。

蘇珊一直把沙拉當作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看待,在她眼中,沙拉就是一個完美的孩子。

蘇珊說︰她喜歡唱歌、彈鋼琴,在學校的成績也很好,她有很多朋友,也會騎馬,她就是一個完美的孩子

不過,當蘇珊口中完美的孩子慢慢長大,見到自己的外表和家人不一樣,也問蘇珊為甚麼,但蘇珊說自己很難回答女兒。

蘇珊說︰在她5、6歲時就開始擔心關於親生父母的事,問我為甚麼會這樣,這些問題經常會在她的腦海出現。我也不能給予她答案。

為了解答沙拉的提問,蘇珊曾帶沙拉回去領養她的地方——江西鄱陽,但是那一個旅程卻令她們很失望。

(詳情如何,下集再說)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