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眾來信】陳生來函說音頻問題 何生幫忙解答


2016.04.26

 

順德90後陳生留言﹕

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的工作人員你們好,我想請問你們電台的節目是否只提供8kbps 6MB的音頻資料下載呢?請問可以提供稍為高品質一點的版本嗎?例如64k或128k的,因為6MB版本的音頻壓縮比較厲害,聽起來覺得有點辛苦,所以可否提供高音質一點的版本呢?謝謝。

 

------

 

廣州何先生解答﹕

6.8MB的聲音都好清晰,完全不會有順德陳生話聲音會有斷續﹐甚至下載不完整的現像,而且下載極快。我不知他怎樣下載的,我從來下載都無出現陳生所講的問題。至於音質方面,我是放上DVD,經內置擴音後,音質是可以接受的。至於他講的要64k或128K等,似乎是講視頻,而且音頻過大,不利轉發給親朋好友(微信音頻檔案超過20MB,不能轉發)。

無論是用手機抑或電腦下載後收聽,聲音都清晰明亮,比以前用收音機收聽音質好多了。除非下載時翻牆軟件失效,(翻牆失效,可重新翻牆)否則完全不會出現陳生所講的現像。

另:貴台最新搞的新聞軟件,即時收聽還是不能,我已在貴台粵語部的fb上發文提過,希望盡快搞掂。


我轉發給你貴台粵語部6.8MB聲音檔案的音質可以吧?還有忘記講,好似是23日,聲音檔案不知為何遲遲未上載,令我第二天才下載到。這些我認為都要改進。

“美國之音”的視頻就是搞得過大(幾十MB),無法分享給別人。我估陳生的電腦或手機無裝“解壓軟件”,故有出現斷續不完整現像。

另:貴台粵語部提供的代理服務器是不能下載聲音檔案。希望通知賽風改進。



(編者按:有關何先生對收聽即時新聞軟件及賽風下載聲檔問題,會與有關人員聯繫,容後解答。)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