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来信】陈生来函说音频问题 何生帮忙解答


2016.04.26

 

顺德90后陈生留言﹕

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的工作人员你们好,我想请问你们电台的节目是否只提供8kbps 6MB的音频资料下载呢?请问可以提供稍为高品质一点的版本吗?例如64k或128k的,因为6MB版本的音频压缩比较厉害,听起来觉得有点辛苦,所以可否提供高音质一点的版本呢?谢谢。

 

------

 

广州何先生解答﹕

6.8MB的声音都好清晰,完全不会有顺德陈生话声音会有断续﹐甚至下载不完整的现像,而且下载极快。我不知他怎样下载的,我从来下载都无出现陈生所讲的问题。至于音质方面,我是放上DVD,经内置扩音后,音质是可以接受的。至于他讲的要64k或128K等,似乎是讲视频,而且音频过大,不利转发给亲朋好友(微信音频档案超过20MB,不能转发)。

无论是用手机抑或电脑下载后收听,声音都清晰明亮,比以前用收音机收听音质好多了。除非下载时翻墙软件失效,(翻墙失效,可重新翻墙)否则完全不会出现陈生所讲的现像。

另:贵台最新搞的新闻软件,即时收听还是不能,我已在贵台粤语部的fb上发文提过,希望尽快搞掂。


我转发给你贵台粤语部6.8MB声音档案的音质可以吧?还有忘记讲,好似是23日,声音档案不知为何迟迟未上载,令我第二天才下载到。这些我认为都要改进。

“美国之音”的视频就是搞得过大(几十MB),无法分享给别人。我估陈生的电脑或手机无装“解压软件”,故有出现断续不完整现像。

另:贵台粤语部提供的代理服务器是不能下载声音档案。希望通知赛风改进。



(编者按:有关何先生对收听即时新闻软件及赛风下载声档问题,会与有关人员联系,容后解答。)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