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金家三太子和大阿哥之死


2017.02.22
9ding620.jpg 自由亚洲电台听众热线节目之九鼎茶居(粤语部制图)
Photo: RFA

佛山龙先生来电,说到金家王朝的大阿哥在马来西亚被暗杀,其实是心狠手辣的小弟夺嗣上位之后必须要做的事,相信已经行刺多次,纵然屡屡受挫,但是祸躲不过,最终结局本来就可以预见。

至于毒杀金正男方式之粗鄙和野蛮,可以在前苏联克格勃那里找到模板,却又掺入了东方专制主义的传统,从矫旨夺嗣的雍正豢养的血滴子,到古代朝鲜的宫廷神秘刺客,血腥故事一再延续。

北韩金三世自继位就亮剑杀人立威,从犬决到炮决,从姑父到重臣,杀完一批又一批,金正日死后的国家百日大丧,北韩一高官私宴饮酒,遂被金三世以迫击炮处以极刑。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清洗和杀戮,处决决七十余名前朝军政高官,其中有多位顾命大臣。被金三世犬决姑父张成泽,以及被迫击炮处决的副总理,更有被高射炮处决的北韩国防部长兼总参谋长玄永哲,张成泽是金三世的至亲,如今连哥哥金正男都杀了,试问他帐下及家族中还有谁不能动?

专制暴政的极致就是国家恐怖主义,北韩的“白头山血统”政权,是共产专制加封建皇权的混合体,在海外搞恐怖暗杀屡有先例。不过越境绑架和越境杀人只是五十步与一百步之分,你以为天朝强国比穷凶极恶的金家王朝“政治文明”多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