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极权永远倾向于更极权


2016.07.06

广州张同学来电,是到习近平将近四年的统治,把已经调整的很严谨细致的后极权统治,猛然调适回更极权状态,很多方面像薄熙来的重庆模式,追根溯源还是从文革哪里来的。乌坎村的林祖恋被出镜认罪,还要逼他的亲属子女来凑戏份,这不是文革的游街示众和亲人揭发又是什么?

在习近平这一朝,中国社科院院长王光伟提出“阶级斗争不灭论”,曾令知识界哗然,谁知这是奉旨文章。中宣部通过辽宁日报向全国高校发公开信,斥责教师“抹黑中国”,这和当年上海文汇报发表姚文元的评《海瑞罢官》从而吹响文革号角的做法极为相似。接下来是扫荡网络大V,习指示“管得住就是硬道理”,即只问成果不问手段,于是首创上央视出镜低头认罪,之后高瑜、浦志强等均照此办理,即敲断你的脊梁骨,从精神上让你屈辱下跪,一如文革之戴高帽黑派的群众斗争会。

这完全符合习近平的文革经历和青春记忆,他和薄熙来一样都是红卫兵出身,他们的“红色基因”不止于血统,更在于革命、造反、斗争的毛时代遗毒。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