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 高要民变和佛山禁摩


2016.07.11
contamination1-topbox.jpg 2016年7月3日,广东肇庆市禄步镇,当局调派大批防暴装备的警察入镇作出镇压行动。(村民提供)

佛山潘小姐来电,说到近期高要反垃圾焚烧发电的大规模民变,场面十分震撼。这是人权意识的觉醒,当局不是说人权首先是生存权吗?垃圾焚烧发电厂不论建在哪里,都遭到当地民众的激烈抗议,因为这正是涉及到人的生存权问题。

连专家也委婉通过发声渠道指出,垃圾焚烧发电要说对环境和居民生活没有伤害,那是不可能的。为了GDP就可以牺牲人民的利益,这只有在强国才可能有的逻辑,因为GDP就是“中国梦”的重要基石,而人民生存权是这个基石的铺垫罢了。

潘小姐又说到佛山地区禁止摩托车,风风火火搞运动一般折腾老百姓,执法机关如狼似虎,扣押摩托车的罚金两次就超过了车的原价。更不堪的是,交警部门把禁止摩托的执法权下放给村的“治安仔”,抓到一部奖励200元,于是恶法交给恶人做,就恶上加恶,使得佛山地区民怨沸腾。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