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指短波数码化才能抗干扰


2015.10.16

广东佛山李先生来电指,前一段时间,希望之声电台经常转播自由亚洲电台的节目,所以国内的听众比较容易收听到我台的相关节目,但是最近这种转播好像少了一点,不知是什么原因,如果有听众知道什么原因,希望能够来电交流。

李先生指,事实上,目前我台收听短波广播的听众十分少,大部分听众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收听,短波唯一的出路是数码化,数码化有二个好处,第一是传播的范围广﹔第二是抗干扰的能力强。

短波广播数码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一旦中国政府出于各种原因实行断网的时候,那么,数码化的短波广播就成为了传播消息的唯一途径。他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力气研究短波广播的数码化问题。

另外,李先生还表示,一般家庭的路由器还可以通过改装,变为一台小型的发射器,听众可以通过自己家中的路由器,通过翻墙获得资讯传播给附近的家庭,让大家可以突破电波和网络的封锁,收听到自由的声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