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中俄在中东乱局中扮演的角色(上下集)


2015.10.28

广州何先生来电,说到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在中东多国施虐的暴行,以及国际社会应对难民潮的的难局。造成这一严峻形势,首先是伊斯兰教派长期冲突,以及穆斯林世界融入现代文明的艰难所种下的因子。其次西方世界的措施当然也有诸多失措;然而叙利亚战火蔓延至今,很直接的原因就是中俄两国多次否决联合国对叙利亚问题的决议,如果安理会早就通过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局势不至于糟糕到如今的地步。

北京政府从来都只唱道德高调和死守“不干涉他国内政”底线,它不是说自己不干涉,而是不许别国去干涉叙利亚的内乱。美军和欧盟对伊斯兰国的空袭,总是被北京指责是“滥炸”和“滥杀无辜”,而俄罗斯出兵扶持阿萨德政权,打击伊斯兰国势力,北京官方媒体却又不吝一切词语来赞美,比如“稳准恨”,“得满分”之类。

北京从来不愿提到发生茉莉花革命那些中东国家的独裁腐败和暴虐,它一再强调西方乾预是为了石油利益,但伊拉克和利比亚易帜之后,买下最多油田和拿到最多合同的却是中国。真是占了便宜还卖乖。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