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谍中谍 从李振成追溯银河号


2018.01.24
callin.jpg 【九鼎茶居】谍中谍 从李振成追溯银河号

美国华盛顿的陈小波博士对李振成案作深度分析,她认为此人疑似“港产零零漆”间谍,其实只有间接证据,能够坐实的只有一条,就是非法藏有CIA机密资料。按照《纽约时报》对此案的详细报道,李振成离开中情局后为日本烟草公司做中国大陆假货调查时,严重涉嫌向中方通风报信,同时又向中方报告虚假资料。李此人更像贪钱而向中方献媚讨赏。

至于中情局二十个情报人员和线人连续被捕被害,李振成是被怀疑对象之一。但根据FBI特别部门为追查此案而设立的分析模式,譬如做内鬼需要拥有的各种必要条件,恰恰李振成是最符合分析模式的一个。当然这不能作为直接证据,但不能不视为一个重要座标。

毕竟李振成私藏政府敏感部门极密资料,并违反中情局终身保密协议,这条罪名完全成立。所以他被起诉求刑十年。但如果坐实是双面间谍,导致中情局遭受重大损失,这种罪名一定是终身监禁。现在显示李振成间谍案未有十足证据,他只是最有可能的假想嫌疑人。所以美国政府以另一个罪名来起诉他。

由此想到,李振成在日本烟草公司时的行为,印证了过去中国出口三聚氰胺宠物粮毒死几千美国猫狗,而美国派出调查人员时,中方及早拆除工厂,深翻土壤,消除痕迹,让美方人员空手而归。更早前中国货轮银河号在公海被美国截查,强行上船搜查违反禁运的物品,结果也是空手而归。这里面都有谍中谍的影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