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强人大帝和强国逻辑


2018.03.23
callin.jpg 【九鼎茶居】强人大帝和强国逻辑

粤北听众刘先生来电,谈中国人对每一届领导人更迭,都抱有幻想,总觉得旧梦终于结束,新人会带来新希望。结果等来的是这样一个全面回归文革和复辟帝制的“千古一帝”习近平。他自我感觉好到超级爆棚,认为自己不但是强国“人民领袖”,而且可以领导世界,向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道路”的指引。

韩寒说过︰“世界上有两种逻辑,一种是逻辑,另一种是中国逻辑”。铜锣湾五子中有两人分别持英国、瑞典护照,强国外长王毅掷地有声地指出“他首先是中国公民”;前一阵伊朗有一美籍华人涉嫌“收集情报”被捕,他原先可是中国公民,后入籍美国。强国外交部发言人又称︰据我所知,他不是中国公民。真是国家强了,逻辑也强。此等中国逻辑,天朝官员驾轻就熟,驻英大使刘晓明接受英国BBC专访时谈到艾未未及言论自由时,他说︰“艾未未并不缺乏言论自由,否则你怎么知道他讲了甚么?”如此极具中国特色的强国逻辑。

说来“法律不是挡箭牌”之姜瑜名言,后面还有更重要的一句︰“什么法律都救不了你”。就是说,在中共的“硬道理”面前,法律什么都不是。只要触犯硬道理,法律就是一张废纸!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