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鼻涕虫遇到白须公,谁玩谁?


2018.06.18
callin.jpg 【九鼎茶居】鼻涕虫遇到白胡公,谁玩谁?
AFP/Reuters

旧金山的香港移民黎先生来电,谈80后年方三十出头的金三世,和商人从政的美国七旬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会谈。金三先承诺停止核试和飞弹试射,然后分步骤弃核。美国方面叫停美韩联合军演。但黎先生认为,川金会(特金峰会)达成的初步协议是否成真,尚在未定之数;金三世的承诺是否一一落实,更是不可能之事。美国政府划下底线是要朝鲜彻底弃核,而且接受国际机构检查。试问朝鲜好不容易造出原子弹,为金家王朝看家镇宅,退一步就万劫不复,金三世怎会弃核!

川金会是典型的鼻涕虫遇上白须公,到底谁玩得过谁?根据中朝问题权威沈志华教授的分析,金三世走到这一步,实际上是别无选择了。首先核弹导弹的研发从技术上和资金上已经到了极限,无法突破。其次,过去中国对联合国制裁决议执行得半心半意,一直「放水」,现在北京稍微收紧,朝鲜已经受不了。最重要的原因是金家从金日成开始,爷孙三代都不信任中共,如果有一棵大树可以乘凉,这一定不是北京,也不是俄罗斯,而宁可相信美国。

毕竟金三世这个鼻涕虫,当习大大在陕西插队那个年纪,金三世在瑞士私立贵族学校读书。虽说他上学放学由朝鲜大使馆专车接送,不在学校寄宿,和西方社会保持距离。但是少年失学下乡的习大大和喝过洋墨水的小小金,毕竟有气质上的差异。虽然「红色基因」和「白头山血统」的后代,相同的地方要多得多。只不过有这一点差异,就使得金三世走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