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担起权力不换肩,衰咗要卸膊


2018.08.27
call-in620.jpg

广州黄先生来电,谈贸易战和北戴河会议,他指出,自从七月份贸易战开打,企业界愁眉不展,工厂订单锐减,民生持续低迷。而北戴河会议的权力斗争也在加剧。习近平饱受党内元老派批评,却涉险过关,重新霸屏。淡出传媒头条十多天,现在又抖擞起来,「一锤定音,定于一尊」。

神化习大大的「梁家河大学问」,虽然研讨活动叫停,但献媚颂圣的展览馆和大型文艺表演依然红火。习近平自诩十五岁下乡做知青,挑起200斤担子几十里山路不换肩。但现在中共政经危机重重,党内人心浮动,他却要卸膊,把责任推卸给王沪宁及一众官僚。这样的「伟大领袖」真叫人无言。

历代封建王朝没有不想「千秋万代永不变色」的,世上却无一个帝国可以万岁。习近平对千秋万代和世世代代词语的使用率高于胡江两朝,亦即永远执政的意思。须知习从红色基因上就是嫡传,邓之后红色谱系金枝玉叶从政年资尚浅,在这些鳞甲斑斓之龙的传人看来,江胡只是过渡期的临时管家而已。江山就是要掌握在正统红色基因手里。

习近平亲政之后超级强人头角峥嵘,霸气沛然,眼见不足六年,朝官固然抓了成堆,却无一开国红色氏族。他要给全党「立规矩」,即不许妄议和绝对忠诚。这一铁律也适用于老百姓,颠覆、危害、扰乱罪名满天飞。问题是习大大要自己永远执政,担起权力不换肩,但有了闪失却要卸膊,这就令党内同僚都寒了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