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习帝大撒币,百姓「共克时艰」


2018.09.03
Call-in620.jpg

广东开平蔡先生来电,谈习大帝六年来好大喜功,自我膨胀,喜欢做世界领袖,周游列国,到处「大撒币」。连富得流油的阿联酋都领受了强国赠款200亿美元。而对国内百姓,却不施恩惠,要大家做过苦日子的心理准备,「共克时艰」。这样的领袖越「伟大」就越是人民的噩梦。

蔡先生说到国内很火的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正是因为触痛了平民百姓的心病。人身体有病还求医无门,更不用说心病了。这部电影恰恰从侧面反映了强国对自由贸易设立关税壁垒的问题,使得求医者无力负担进口药品的昂贵价格,同时它又是最近假疫苗的另一个社会因由。因为国外疫苗受阻于高关税,即便进口也令病患者买不起。于是假疫苗就乘虚而入。

另外,假疫苗也反映了强国泛社会的道德沦丧。君子求财,取之有道,这个信条在强国早就被丢到九霄云外。求医无门说到底就是生存权的问题,人民的生存权都受到如此苛待,谈何发展权?

习大在要人民共度时艰的同时,又高调宣传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五周年以来的光辉成就。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而中国让这样的人来治理,不就正好暴露了制度本身的致命问题?习大帝「大撒币」,请用普通话来读,真是恰如其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