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茶居】 華南颱風和中共政壇颱風


2017.09.01
china-congress.jpg 即便按照中共黨章,也是黨的“民主集中制”和黨章給所有黨員立規矩,而不是“核心”、“習近平思想”、“最高統帥”(習給自己封的新頭銜)給黨立規矩。顯然,十九大後,中國又一個“東方又紅”的毛澤東第二將君臨天下。(AFP Photo)

紐約金先生來電,從前幾日肆虐華南的特大颱風說起,說到中共北戴河會議的政治颱風。郭文貴爆料只是一個觸發契機,實際上是中共高層的權力與利益再劃分,已經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孫政才倉促下馬,是第一個掛起的風球。王岐山出局政治局常委,是各個派系縱橫捭闔的結果。郭文貴為此聲稱,不再爆料王岐山,下一步集中揭露孟建柱。各方無妨拭目以待。

十九大前夕,被“隔代指定”的孫政才突然命運逆轉,這既洩露黨爭已達到沸點,集權直追毛時代的當朝政治,沒有任何人可以獨善其身。孫政才到底犯了什麼戒律,全黨都茫然無所知,卻已經爭先恐後地上表“擁護決定”。這與文革時的恐怖氣氛幾無區別。

習近平去年已有殺氣騰騰的聖諭,要給全黨“立規矩”。諸如絕對忠誠、不得妄議,都是鐵的規矩。即便按照中共黨章,也是黨的“民主集中制”和黨章給所有黨員立規矩,而不是“核心”、“習近平思想”、“最高統帥”(習給自己封的新頭銜)給黨立規矩。顯然,十九大後,中國又一個“東方又紅”的毛澤東第二將君臨天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