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畢子默:強制推普不得民心

近日,廣州正在發生一場“粵語捍衛戰”。事源有廣州市政協委員提議將廣州市營電視臺全面轉用普通話廣播,該委員指此舉有助廣州電視臺“上星”,更為辦好十一月召開的亞運會營造有利條件。

2010.07.16

有關提議一公布,旋即引起粵語族群強烈反對,市民甚至電臺,電視臺主持人紛紛在網上,媒體上發出反對聲音。

三名粵語聽眾日前就來電探討有關“粵語存亡”的問題。其中,深圳年長聽眾陳先生在熱線上細數嶺南文化的悠久歷史及燦爛成就,又講述了廣東百姓歷來的開放,民主,兼容及務實品格。而年輕聽眾方面,廣州“小市民”和佛山龍先生就在熱線上與主持人一齊交流了他們對事件的看法,以及探討時下粵語甚至南粵文化,在廣州本土出現文化斷層的現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