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周年)九鼎茶居:卸不下的六四记忆


2016.06.03
tea620.jpg 1989年4月22日,二十万支持民主自由的学生在北京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前静坐,和奉命前往的军人对峙。(法新社)

广州文先生来电,说六四忌日又到了,后六四27年来,中国确实大变,变成何等模样?关键在于国家意识形态的腐朽以及官僚集团的同步腐朽,什么三个自信和三个代表和泛社会的实际行为相去甚远,官民内心都不信国家标榜的那套话语和规范,却假装相信。于是社会开始风化剥落和倾圮,这正是今日中国的写照。

纵观大历史,任何集权王朝均有自我毁灭的归宿,试看世界上诸多显赫帝国,莫不灰飞烟灭。中国历代王朝都是先走上自我毁灭的不归路。中共扬言的三个自信,却消解不了他们内心的末世情怀,纷纷转移宝眷和财产,他们全力维系这个体制,无非是继续攫取自己那个阶层的利益,而无关人民和社稷福祉。然而六四这场记忆和遗忘的长期抗战,人心终须战胜强权,这是天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